大塚愛 台灣演唱會 進程紀錄(下)

   震撼力十足的金魚火花結束後,愛姐又『烙』了一段中文的問候,大家也都很賣力的傳達我們的熱情給他,努力的尖叫給他回應。愛姐說「接下來要帶來這首剛發行不久的クラゲ、流れ星(水母、流星)

   是的,就是那首歌 クラゲ、流れ星,哈哈,這是從金魚火花,跨越星象儀後,我期待愛姐再度創作一首氣氛歌。我最欣賞愛姐的一個理由,她懂得去調配單曲的內容,照顧到不同群的歌迷的需要,我知道順著一圈後,愛姐一定會再出現像桃花花瓣金魚火花貓與氣球星象儀有翅膀的蛋等等同樣優點的歌,我一直期待著。我是歌迷,但不是每一首都一定要支持到不行。


如果視訊都是這種伴奏就好了,我也不想侵犯愛姐的版權,唉。

  

   HIGH歌跳跳跳運動時間來了,我跳到缺氧,不知道是音響讓地板振動、還是大家一起跳導致頻率一樣,但是我快昏了。

17. フレンジャー(中国語バージョン)
18. Happy Days
19. SMILY
20. さくらんぼ

 

   水母流星結束後,愛姐小喘個氣,每次都會說『胎彎曬溝~!』台下立刻要熱情奔放、毫無創意的『耶~~~~~~~!!!!』歡呼也好、用跳的也好、螢光棒狂揮也好、尖叫也好,不過我全部都做。

   愛姐努力的看著他的小抄,一字一句的表達,之前來過台灣,拍攝了一隻音樂帶,這次是第二次來胎彎…。想也知道,high歌的先遣部隊就非那首莫屬了,我已經將手腳準備好了。愛姐就說了:「接下來帶來的是 福~練~假

  耶絲,耶!絲!打開你的喇叭、打開你的喇叭,開始囉~

 

   嗚~~~屋,F I G H T !

 

  フレンジャー(中国語バージョン) (朋友戰隊 中文版) ,你沒看錯,又是中文填詞,你以為剛剛星象儀整首用中文唱很了不起嗎?很有誠意嗎?接下這首快歌也是唱中文的,唱的算是非常正確,你說,這要練多久? 你們這些記者,摸著你們的LP並且回答我,要練多久?

   雖然我很想聽日文歌詞,但是愛姐誠意十足,我真的很開心。朋友戰隊這首歌是我大四上學期的歌,那時後來台灣也是後來我才知道,但是一開始並不看好這首歌,因為我喜歡他的氣氛歌比較多一點,但是之後為什麼喜歡,就是因為演唱會版本的朋友戰隊真是嚇到我的讚!太熱情了,尤其是

『嗚~屋,fight!』

   加上後來還有五色戰士在看台那邊助陣,更是別出心裁的有趣,我說的是日本演唱會,台灣就沒有了。

   既然是high歌前哨戰,想必之後的歌曲更加令人抓狂!期待吧!fight!!

↓喇叭麻煩大聲一點


   Happy Days 的前奏一出現,我最末梢的神經就幾乎豎直到刺人,因為我知道這一刻終於來臨了,每次午夜夢迴中,所有歌迷宛如喪心病狂般為此曲跳到不能自我,看到我情緒高昂,而今終於也輪到我面對這首『high歌的猛將』。說真的,沒有一次看演唱會錄像DVD這首歌不激昂的。

   Happy Days 的特色就是要使用擴音器,我強烈懷疑海角七號…。

   剛剛聽到視訊的前奏,我好像得到了『靠腰的演唱會後遺症』…,好想擺動頭,好想跳。

   很快的我已經跳到會喘了,但是意猶未盡,這就是演唱會的魔力,還想繼續跳,當然,happy days 都出來了,『死賣力』這頭猛獸也不能不出籠了。


宛如猛獸出籠,凶悍的high歌


SMILY  
啦、啦、啦、啦~耶~ 死賣力~! 日本演唱會中有趣的一個橋段再現,就是打棒球啦!不過台灣版變成打網球囉!還好不是愛姐最愛的保齡球,不然不少歌迷會含笑而終。

 

   太high了,我一顆球也沒接到啦!管他的,繼續跳就對了。前面那排那個高個,你接了兩顆會不會太超過了你!? 都送你啦。

   汗流浹背起來,但是愛姐的運動時間通常一定要用某首歌來結尾…

   2008日本演唱會東京場把所有歌迷弄個半死的歌, さくらんぼ (櫻桃球)的啦!!運動最high的歌,死命的跳,忍不住也把love兔舉起來~不過怕擋到後面的人,很快的就拿下來了。

   結束快歌運動時間之後,愛姐說了一串中文,然後說「演唱會也要結束了」

,然後,很好笑,大家都超有默契的發出很日式的『ㄟ~~~~~~~!』,非常壯觀的聲音。然後小愛把臉頰鼓的好鼓!可愛,超可愛,意思就是歌迷太任性了,太有趣了。

   就算歌迷如何任性,也改變不了燈光暗下來的事實。

 

   是的,『摸一概(もう一回)』時間到了。這時候我也當然跟著喊,不過稍微坐下來喘一下,喝個水,剛剛運動時間太high了,看看我的love兔被我踩扁了沒有。反正我知道他們沒那麼快,所以水喝完,兔子紙板擺好,立刻起來『摸一概、摸一概、摸一概~』。過程中我也聽我妹教我的『愛醬~~!』的大喊,自從退伍後,很少有機會這樣大喊了。大概喊了三次(兩小時內,燈暗不喊)。

   每首歌都介紹,我也快詞窮了,摸一概結束後,最後的最後終於登場了,愛姐講了一連串中文跟大家互動,還試了水溫「大家下次還會再來嗎?」,台下大家回答「」的速度又快,聲音又超宏亮,我發現愛姐有被嚇到,感覺相當開心。接著他說「雖然我們住在不同的國家,她也沒想過在日本以外的地方演唱,但是藉由音樂,將我們大家繫在一起,希望大家知道她永遠陪伴在大家身邊」,這是我憑印象混合著描述的。其實後來愛姐有發現其實她講日文大家也都懂(大部分),便開始鬧著講壽司、侍、天婦羅  等日文單字,然後大家跟著大聲複誦,讓她感覺超有趣,反覆的逗弄歌迷,我們也一直跟念單字『壽司、侍、天婦羅;

壽司、侍、天婦羅、東京

壽司、侍、天婦羅、東京、大塚愛

   超可愛,又是一片歡呼。然後,她說要帶來一首歌,希望大家都能愛身邊的人,聽了這首歌,會更愛他們。

   大好きだよ,是一首大家公認的甜蜜歌曲,讓愛姐好好發揮自己甜蜜的歌聲,讓大家再次沈澱下來,靜心的陶醉。

大家接著文章看,音樂放給他去就好

   最後是 Birthday Song 抒情的結尾,mc一下,愛姐的中文問候~。舞團陸續出現,還有那最迷人的紅內褲~!哈哈,最high、最high的歌終於要來了

 

 

 

以這個視訊來說,20秒接21秒的這個時候,碰 的一聲,範圍佈滿整個特區上方天空的金色彩帶耀眼奪目的震撼,想不到原汁原味的搬來台灣了!我撿了三條,love兔脖子上掛一條。

   太開心啦,看到大塚愛本人,還有跟影片上一模一樣的 查理 (廢話),我就很感動了,還有舞團,最後就是紅內褲啦!值回票價+5

   最爆笑的舞蹈震撼死我了(用詞越來越口無遮攔),台灣版還新增了兩個大頭娃娃,那兩個娃娃表情真是太機車、太好笑了,板友說「怎麼不乾脆地板動作一下」,哈哈哈,驚喜度滿點,這就是大塚愛的chu-lip,太開心了!

   還記得我右邊有個嬌小惹人憐愛的女生嗎,他男朋友超高,兩個都是被拉來的吧?因為他們的朋友跟我一樣high,頻頻跟他們介紹歌曲,但情侶狀況外,但是金魚火花後開始比較投入一點,相較之下我真是駭翻天了。剛剛有說那個女孩子很快就知道死,因為火箭帆布鞋出來後,『全部的人都站起來了』,我打賭他大概只能抬頭看螢幕吧,搖滾區真是不公平的地方。

   親親鬱金香也出來了,今晚我只能說,大塚愛真的已經在我面前了,還有紅內褲實在超有魅力啊,看看他的二頭肌,跳著親親鬱金香有多好看,然後大家一起跳啊、跳啊、跳啊,他那紅色蓬蓬群也一上一下,腹肌多少能看到一點,旁邊兩個大頭娃娃也跳得很讚,我的目光幾乎移不開『紅內褲』身上。

   chu-lip的mv雖然有趣,但後來演唱會每次都一直進化,演唱會版的真的好看更多更多,超愛的,我的親親鬱金香舞~。哈哈,現場氣氛達到高潮,跳完的虛脫感真是今晚無憾。

 

   愛:「胎彎篩溝~!」    大家:「愛醬篩溝!!」

 

安可曲  24. 愛  (首次在台灣發表)

(說實在我已經忘了他有唱這首,腦袋已經空白了,是安可嗎?)

   愛,唱完之後氣氛超感動,所有舞團、樂團都在後面跟著聽,氣氛充滿愛與不捨。

   謝幕,拍照,虧愛姐想得出來,跟台灣的全場歌迷合照,至於怎麼照,大家自己發揮想像力吧,真的超好笑。

 

   於是所有舞台上的人都陸續離開,伴隨台下不捨得聲音,只剩下小愛。

 

 

 

 

   這時候準備要唱驚喜歌曲給大塚愛了。

   當大家稀稀落落的唱著『we are always together~ 』,愛姐沒聽到,作勢要大家安靜,所有人迅速安靜。

   愛姐不拿麥克風了

 

   她用盡最大的聲音:「謝謝大家」

                          「謝謝,我愛你們」

 

  這是她不透過麥克風的聲音,想要清楚的傳達給我們。

 

  九十度的鞠躬,超過十秒

 

  這樣的誠意、認真,我覺得在日本跟在台灣她都是這樣,我們感受到了。

 

 

   但是我們並不善罷甘休,狀況內的人還是堅持要讓愛姐聽到我們為他準備的驚喜~!     we are always together~

                    we are always together~

                       we are always together~

                          we are always together~

 

   怪了,怎麼不繼續唱下面的,只唱這兩句?哈哈,因為大家不會唱,而且音又高,很多人不願意唱,我也唱的不標準,也不敢大聲唱,畢竟需要一個帶頭的人拿大聲公唱。於是就…

               

                  we are always together~

                    we are always together~

                       we are always together~

                          we are always together~

               we are always together~

                    we are always together~

                       we are always together~

                          we are always together~

終於,小愛有聽到大家稀稀落落的聲音了,她也聽懂我們在唱這句,而且『聲音會自動弱掉』,歌迷真是害臊。不管,繼續唱

               we are always together~

                    we are always together~

                       we are always together~

                          we are always together~

   小愛感動到落淚了,她又感動又想笑,舞台上只剩下她與五千多位支持者僵持不下…

 

   小愛拿起麥克風

 

   「we are alwayd together~

                    we are alwayd together~

         いつの日も 君が 輝いていられるように」

        (不管過多久,你都是最閃耀的)

  

   如果今天喇叭有多爛,聽愛姐清唱這一段就知道了,這是我要的。

 

額外凹到台灣版的清唱,值回票價+6

-------------------------------------------------------

  結束了~ 再『摸n概』她也不會出現了,總不能沒完沒了。

 

   散場,我也拿相機出來拍個照好了,反正工作人員好像也急著下班似的。

IMG_0478 IMG_0481
零分的舞台、零分的音響設備,滿分的歌手與樂團。
看我穿這樣,我也不相信剛剛瘋了兩個小時,略顯疲態。

 

整個進程其實還有很多有趣的橋段,像是團員介紹等等,但細講這興奮的細節,講也講不完,不是嗎,而且之後還有人去褓姆車有跟愛姐講到話…等等,也都是令人開心的事情。

   把我的love兔裝回袋子,低調的離開了。聾了也啞了。

 

----------附註

1.聽說:有板友說日本朋友連看三場演唱會,從大阪到東京、到台灣,依序是東京第三、大阪第二、台灣第一。當然,開心參考就好,五千人的溫馨小場地嘛。

2.感謝:ptt愛版的板友各自寫的鉅細靡遺,也都很精彩,當然沒有各方資料,我也無能這麼清楚的喚醒所有記憶,畢竟喇叭震耳欲聾,魂都不在身上了。

3.最認真:日本藝人來台,使用當地的語言,直接跨越語言的隔閡,最努力的傳達她的想法,雖然歌迷自認『聽日文也通』,但是卻都被這份誠意所感化了。全程九成八使用中文發表。

4.最堅持:完美的處女座。

留言

雪幻寫道…
有夠長,用四百字稿紙要十幾張才夠。
美麗羊生寫道…
真是太歹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