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霜降

   如題,今天是農曆霜降,今天的應景食物為霜降牛肉。

   今天摸魚摸了一整天,狠狠的。

   從發現700megs這個免費網頁空間到今天,已經把約略的網站雛型建構起來,如果熟客應該會發現旁邊多了『美麗羊生』的連結(似乎是講辛酸的)。

   羊的世界之『美麗羊生』,既然這個部落格叫做羊的世界,那麼美麗羊生又是什麼?

   美麗羊生就是網站與部落格不同的地方,羊的世界很廣,而美麗羊生只侷限指『web』這一塊,所以美麗羊生在羊的世界內,而羊的世界有相簿、文章、圖畫等等,是不一樣的。

   美麗羊生的首頁這次採用我喜愛的水晶樣式,由我自己打造,絕非外面找的檔案,雖然整體網站百分之九十五是我親自打造,也是有百分之五是要依靠外力,則以我一己之力怎麼可能事必躬親,還是有些東西是套用現成得來修改。

   目前五大區塊都可以做超聯結了,而blog是連到這裡來的,按照以前來說,我都還得特地打造一個放文章的地方,不僅更新不易,久了也容易偷懶,現在直接連結現成的,實在是拜網路發達之賜,而各種免費空間競相出爐,也是這個世代才能享受到的便利,再早個幾年,做網頁真的是麻煩的吃力又不討好的事情。

   除了首頁是水晶按鈕,內頁也有很多我期盼能造就『質感』的設計,當然首先氣氛的佈置就是『整個打黑』,因為一黑遮三醜呀~!

   圖片的瀏覽與照片的瀏覽方式也有不同,照片的瀏覽方式希望能活潑、順暢;而作品的欣賞方式則是比較文靜一點。

   目前還是打造的階段,整體來說,完整是沒有完工的一天,持續成長,希望700meg的空間不要太慢,否則現在的人沒什麼耐心,不用等到五秒,三秒就直接關掉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