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雄一日半 懷念美食一遊

   星期日近晚的民雄街上,最熱鬧、喧囂、香氣四溢的那幾條街上,因為週末結束,學生陸續返回學校,開始洶湧起來,那樣的滋味,你可曾還記得?

   只是,這樣的世界已經不屬於我的了,空蕩蕩的民雄日統客運站,只有我一個人,提著『三番兩次的雙Q奶茶』、『龍虎雞排的大雞腿』,缺少一樣魂牽夢縈的『正老牌芋圓』,我就要坐上北上的那班車了,這樣的機會,在我的人生中,原來是一張已經撕到所剩無幾的回數票而已。

   回數票有時間期限,過了,沒用完是你家的事。

-----

   禮拜五突如其來說下週要公司聚餐,本來打算下週前往民雄的計畫,眼看已經破滅,突然『擇日不如撞日』,靈光一閃,乾脆下週的休假跟這禮拜對調算了。讓壯壯幫我抽一張塔羅牌,看看這樣的決定如何?

 

   魔術師(正位)

   好一張魔術師正位,等於沒有答案。魔術師有很強的『創意』問題,簡單來說,塔羅牌提示了『變化、多采多姿』的一個概念,而決定變化、多采多姿的程度,則是決定在『人』的意志上。

----

   星期六早上,台北飄著細雨,只能期待南部好天氣吧!雖然搭車過程不是非常順遂,但是下午一點終於跟壯壯碰面了,久違了,從去年離開鳳山之後。

   接著開始『死了都要吃』in民雄之行

   去阿吉點了他的魚羹粿仔條,壯說沒有乾的(廢話),只好吃湯的,然後是我最愛吃的粉腸湯,以前如果吃不起粉腸,我也會點小腸湯來解饞,小菜有三色蛋、豆乾、豬耳朵,小菜就60元,我有沒有聽錯?兩個人整餐吃下來,才一百六十元…,有夠飽。

   吃完午餐當然是一定要來杯飲料的呀!自從茶香、魔球倒掉後,整個民雄已經陷入後飲料戰爭時期…(乾脆說我畢業後算了。)

   壯壯推薦『三番兩次』飲料店,騎過去後,從外觀看來就是走高級路線的飲料店,跟以往茶香那種大不同,不過這類裝潢別緻的飲料店,很早開始就風行了,只是常常喝起來不怎麼樣~!還不如喝那些小賣店。不過這三番兩次還真的不賴,光是我這兩天就『三番兩次』的去三番兩次買飲料,回台北還順手拎一杯,就知道還不錯了,而且台北也有分店,但是不多。


   放置行李在七喜住的寢室後,玩玩他家兩隻貓,休息一會,三點我與壯壯出發前往新港。

   新港,是對我來說很有回憶的地方,一段四年兩個人的回憶。

   到了新港,出乎意料之外沒有進香團,一般來說週末很少沒有敲鑼打鼓放鞭炮的,我們猜大概都去北上抗議了吧,爽。新港有名的奉天宮,主神當然是媽祖,奉天宮從我大一整修到我畢業之後才開放,因此裡面我只進去過一兩次,而這次特地來,當然要好好的在奉天宮祈福一下。壯壯果然不愧喜歡踏廟的人,由他領著我奉天宮到處拜,我也好好的欣賞整修後的廟宇,第一次能從五樓鳥瞰新港廟前整條街。

   參拜完奉天宮,就是最有記憶的美食,傳說後面師父炒生鴨肉會炒出不死鳥火焰的鴨肉羹,而不死鳥會發出『鴨子呱呱叫』的聲音。

   真是幸運的不得了,十月底就能吃到鴨肉羹旁的蚵嗲!蚵嗲居然有賣耶,奧娶,我積了什麼德!

   走靠近鴨肉羹一點點而已,裡面走桌的小姐(?),個個都是身經百戰的老手,立刻問『兩碗』,語氣絲毫不帶有猶豫與遲疑,彷彿看透前世今生了一般,沒錯,我點頭,就是兩碗;壯壯負責去點蚵嗲跟炸蕃薯。壯壯才一回來,我已經吃起來了,看起來好像我已經吃很久似的,新港的鴨肉羹有多快?有機會你一定要親身去體會,比阿吉麵攤還快。

   蚵嗲淋上大量的蒜泥,一口咬下,燙死我了,但是還是香脆好吃,料多味美;而炸蕃薯也是咬下,甜美香氣四溢,難以想像的美味,兩塊總共只要35元。我有沒有聽錯?這一餐花了八十五元。

   小小吃了鴨肉羹當點心後,我們騎著車晃一下新港老街,古樸質純,閑靜舒適,簡直是養老的好地方,拐個彎,來到了『大樹下』粉圓攤。

   大樹下粉圓攤越來越離譜,從本來的粉圓已經進化成各式各樣花式粉圓…,久沒來了,一時還傻眼要怎麼點,不管了,先來碗一般的粉圓冰吧!壯壯點了粉圓冰,還外加檸檬冰,這檸檬冰我小小嚐一口,整個臉已經糾結成一團,實在是過癮!整碗看起來平凡無奇,說穿了只是碎冰加在『檸檬原汁』裡,天啊,還會苦苦的。

   一邊讚嘆大樹下的粉圓後,我又加點兩杯牛奶粉圓帶走,一杯準備送給騰騰,因為我今晚要借宿一宿。

   從新港離開,回到不怎麼想念的系館,看看新蓋的大樓,聽著學校的八卦,走去鵝湖晃晃,看到本來的木橋已經變成水泥橋,小鵝成群、大鵝結隊,跟以前印象中只有孤單幾隻相比,好像恍如隔世。

------到了晚上,約了尚澤、七喜之後,我們到了民雄的火鍋街,來吃傳說中的『蜀川』。

   這一餐合計吃了九百七,也是划算到不行。

   我第一次吃鴛鴦鍋,沒有經驗,就讓老鳥帶。

   這蜀川真的是不愧天天爆滿,麻辣湯頭有藥材好滋味,蕃茄鍋也是味道香濃,而那『五花豬肉』一絕,我從沒吃過薄片肉還有一成細細的薄皮,不僅五花味美濃郁,皮Q且帶勁!忍不住就加點肥牛肉片,也是超好吃!不過都送尚澤吃了,因為我已經快『爆』了!

   結帳的時候,因為可以集點,就蓋了九點,因為一百塊一點,我就跟老闆娘說,我特地從台北來吃的,可不可以加送一點,老闆娘也是豪爽的說好,我就跟他說,前一陣子不是才有電視節目採訪,我是看了才知道的,不然我都已經畢業了,老闆娘聽樂真是樂。

   回到七喜寢室,四個人擠在七喜的寢室還外加兩隻貓,實在是很擠,不過看到兄弟痛宰統一(第一場),大家還是開心的不得了,等著騰騰從林內國小回來,我們要接著去『家樂福夜市』。


---等黃騰騰等到十點多,一干人等終於搭上專車前往家樂福夜市。

   到了家樂福夜市,喔買尬,都快十一點了,還是人潮洶湧,嘉義人都這麼熱血嗎!

   家樂福吃吃喝喝倒是不用多提,反正都是小吃零食罷了,後來到的騰騰跟尚澤兩個high咖,先是pk投籃機,系籃+系排經理黃騰騰大勝系籃尚澤七十幾分,大快人心;然後又去打『打擊練習』,就是我看完『愛情兩好三壞』後,一直很有興趣的打棒球的打擊練習,想不到家樂福夜市改變這麼多,所有運動類的遊戲一應俱全!

   騰騰打完換尚澤,尚澤k完換我。我從國小以前拿過球棒後就再也沒拿過棒球棒,當然幾乎都是揮棒落空,才明白原來揮棒的時機要『早一點』,我幾乎揮棒落空,但是有三、四球都能清脆的『鏘』一聲打出去,大家都說比尚澤打的好,哈哈,他真是很可憐。

   騰騰熱血的去足球九宮格,不知道在踢什麼,但看起來很有趣,然後騰騰與尚澤pk跳舞機,最後兩個人一起死在延長賽的『六隻腳』,笑翻了。最後騰騰表演了一下『射擊遊戲』,就是扮演警察,要躲來躲去的那台遊戲,只要有關『射』的,騰騰都很有興趣。XD

-------大家合吃一份三年二班的大雞排

   吳同學尚澤堅持要帶我們去吃『微笑』雞肉飯…,微笑我大學四年都沒吃過,也沒特別想去吃,因為那跟我的作息差太多了,微笑是凌晨兩點開的。

   於是我們開始打麻將…,你沒聽錯,我也沒說錯,我也學著打麻將,我可是嫩中嫩、新中新的菜鳥,不過除了尚澤很熟之外,依序是有在學的壯壯,練明星三缺一的七喜,跟作過麻將規則動畫的我。果然理論就是理論,實戰中一緊張起來就是另一回事了。

   第一次逛夜市到十二點;第一次打麻將;第一次吃微笑雞肉飯。

   幸好有專車載我們去,不然就真無聊。在車上我們的話題就好像回到寢室時代,不外乎就是調侃尚澤,聽騰騰唬爛他與學妹的事蹟…;既然騰騰的學妹不吃蔥、不吃蒜、不吃芹菜,那騰騰你就餵她吃大熱狗…

   笑笑鬧鬧,來到名聞遐邇的『微笑火雞肉飯』,現在時間凌晨三點多,客滿兼排隊,沒看到我還真不敢置信。

   終於大伙點的雞肉片飯、雞絲飯、味增湯,外加一份雞丁、雞肉片都到了,凌晨三點半的宵夜正式開始…,我好想趕快吃完回去睡覺。

   油油亮亮的雞肉片飯真的是不錯吃,還得聽尚澤講他以前微笑的豐功偉業,真是很下飯,快吃、快吃,總算我吃過微笑了,瘋了我才不要半夜兩點出門來吃,而且剛剛路上還有對女生,我們就說她們大概是來吃微笑的,還真的。

   尚澤同學即使已經吃到錢包都空了,還是不肯罷休的要去嘉義市的『豆奶擔』買好喝的紅茶豆奶、蛋餅…,我真的是,很無言,到此為止,我已經吃了多少東西,統統都在我肚子裡打架,所以我一點也沒胃口再喝風味絕佳的紅茶豆奶。不過我喝了一口尚澤的那杯,比例調的還真的不錯,好喝,但我還是不想瘋到這種程度。

----

   一路上騰騰講了很多冷事,我們不知道已經在多少的地方叫他下車自己走回去了。

-------

   睡覺了,凌晨四點半,還是一肚子的飯,真笑不出來,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