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羊生

   繪圖板買回來也兩個禮拜多了,到現在什麼圖都還沒出來一張也太超過了?

 

   事實上,這陣子才好不容易稍微忙完ae的case,今天也才難得看了一下『33分偵探』,不然之前還真的回來就一直弄著動畫。雖然說上班真的不會很累,但是我精神就是都很不好,回來也是這樣。

   這張黑白素描,只是心情不是很好,塗塗抹抹的練習而已,其實之前已經練了好一陣子,但是成果都很糟,目前我還在研究問提出在那一環?而且我也陷入一個迷惑,我的手似乎還是會本能的排斥繪圖板上直接作畫的感覺?本來以為這樣可以逐漸習慣手繪,但是似乎手繪還是有很強烈的『樂趣』在,所以老實說,雖然這上萬的繪圖板,有塗抹的樂趣,但其實終歸回到原點,這個早就知道的事情,那最快樂的事情就是『腦袋的激盪』,真的。

   畫圖最大的樂趣,就是腦力的激盪。我發現遊戲玩久了,太習慣了『接受』,覺得接收是理所當然的之後,其實我覺得思想都會有點『退化』,例子我就不舉了,不過最近很多同學都開始有『創作』的跡象,不管怎麼樣都好,回歸到『創作』都是好事,不是嗎?喜歡考公務員那些就去考吧,有什麼不行,反正就是不喜歡思考才會去那些事情。

   這張的頭髮、衣服的皺摺,讓我享受很多塗抹的樂趣,intuos搭配sai,似乎連painter都不用出場了?這句其實是很白痴的說法,今天拿鐵條、焊槍的人,沈浸在其中的樂趣,說不定更勝?不是嗎。不要役於物,這是買了很多東西之後,才能『專心回歸本務』?說實話,我講這句還真不敢面對我自己,因為這弔詭的邏輯,怎麼說都很奇怪。就像規則是為了改變而存在的。

   鍵盤很好打,思緒有點亂,音樂很好聽、耳機很清亮、耳擴很滿意、螢幕很漂亮…

   似乎很快就要面對問題的核心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