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蟄 不可能犯罪搜查官 - 奇奈

今天下午碰巧看到農曆上,今天的節氣是『驚蟄』,厲害的是,晚上就下起大雷雨來,閃電劃破天際,非常嚇人。


最近回家晚上也沒做點什麼,繪圖板晾著、鉛筆橡皮擦也晾著,腦袋也晾著。

看一部日劇,叫做不可能犯罪搜查…什麼碗糕的,主演的女主角是上次tomorrow讓我迷上的大姊姊,「菅野美穗」。


我覺得菅野美穗好像跟張艾嘉有點類似的tone,就像林青霞跟李英愛有很類似的美人胚子特色。

菅野姊姊如果主演愛情故事,那我大概就沒什麼興趣,因為我就覺得那似乎是他的演技以及長相能夠輕易勝任的。上次跟竹野內 豐一起演出的Tomorrow,儘管最後是個爛尾,但是菅野姊姊演的護士,是個非常少年漫畫主角般「打不死、不服氣」的性格。能夠勝任愛情故事路線的女演員,眼淚都是說掉就掉,難道這就是comon sense?

突然發現這一季菅野姊姊演了一個默默無名的日劇,連中文翻譯都非常的不怎麼樣…『神探奇奈』 。日文是寫作『不可能犯罪搜查官 - 奇奈(日文發音)』

看過的人都說,這是女性版的神探加利略,加上今晚,我看完了兩話,似乎是這麼一回事。你瞧,連中文翻譯都要用「神探」開頭了,哪有什麼神探。看過加利略這部小說改編的日劇就會知道,不外乎是不可思議、超乎尋常的犯罪,接著使用充滿科學根據的證據來破解,結尾之前都要來個公式化的行為,加利略是抓起任何能書寫的東西寫在任何能被寫上的地方,開始進行他的公式計算,而第二話的奇奈更糟,居然跟第一集差不多的場景開始掃描他的書籍,然後找到充足的資料後,就會睡著…。

我是很喜歡菅野美穗,但是我實在不能接受…,難怪真是默默無名的連續劇,都第六話了我才知道有這部戲。


剛剛上面我提過,如果菅野姊姊他演的是愛情路線故事,那麼我大概沒什麼興趣,而這個刑事類的故事,由他來挑大樑,倒是挺有意思的。第二集還有川島海荷呢~不知道哪天紗綾又有機會參與日劇的演出?不過可能又要被做「童顏巨乳」的文章了,人家本來就還是小孩子,童顏有錯嗎?

輕熟女系的演員我還喜歡筱原涼子,不過她已經努力做人去了,大概暫時不會出現在螢光幕前;而為了奶粉錢,演完暴走兄妹後又擔當演出充滿大叔們的連續劇 - 三角 Traingle 的廣末涼子,也是不錯,都這年紀了,穿上貼身的T恤,那小蠻腰還是那麼有威脅性。

至於這神探奇奈到底有沒有想搞好啊,會不第八集…甚至第七集就被腰斬啊?天啊,聽說美穗姊姊可是下了一番苦工去琢磨這角色呢~,只是看過了加利略,奇奈的第二話我稍微轉個彎都能猜到引起房子振動的理由有哪些了,雖然總是標榜『真實故事改編』,意思就是加利略的故事都是唬人的就對了。

至少第一話『心臟的記憶』是還滿有特色的故事。你相信心臟也有記憶的能力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