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一時 的 貪哪

一直以來我都明白一個原則,某樣東西的存在有他一定的價值,當你做足功課後,你就會明白高於太多、低於太多的價格,都是不合理的。

2004年,我大二,那時候我也算有前瞻性的購入2.5吋隨身碟。當時的價位,40G的價位是三千左右,最低有兩千五的,然後我習慣性的在網拍上流連忘返做功課,等久了就是我的,發現了一台40G的新品只要一千八百九,配上另外購置的便宜外殼,兩千整整,只能說買到賺到。

雖然怕被騙,但是買東西就像賭博,怎麼可能沒有買到瑕疵品的時候。雖然是日立牌,用到現在依然安好,很穩定。是我保養得宜吧?

2002年初,

超低價格一千五含運購入第一塊繪圖板,當然也是二手少用(雲林),幾乎全新。2005年,後來轉售給廖廖,因為我使用一樣的方式在網拍巡邏,也以一千五不含運購入升級版的Garpher 3繪圖板,也是二手少用,品相良好,現在依然在公司服役,我保養得宜,或者繪圖版本來就不容易壞。

2007年三月,不怕死的在PTT耳機板以面交方式於新竹車站與賣家(的女朋友)交易耳機,也就是現在還在服役中的小鈦,四千元。(不過後來維修的費用加上去,已經等於原價了)也是二手的,反正有人幫我把耳機 run 開是最好的,而且保存的也滿完善。

同年四月以八千向露天的犬爸(有在andaudio逛過的都知道)購入兩台從美國水貨來的U3 (1G),雖然是韓國品牌,卻是美國生產?U3不愧標榜耐用,的確是隨身訊源好物,光是可以聽Flac格式就在那個年代引領風騷,賣到如此昂貴的mp3的確有價值。不過這次不是二手的。

2008年在網拍逡巡已久,突然發現『特賣』的繪圖板,價格便宜,不過還是有在應有的價位內。所以這一萬一我也是不猶豫的匯出去。是新品。

同年,覬覦很久的G9,在勤勞的巡邏中,以略低價九千購得二手良品。

---------------------------------------------

其實買網拍,本來就是賭局,撿便宜買二手品,更是豪賭。


賭的是錢、是對人的信任,


                                                  還有自己的判斷力。




-----------------------------------------------------------------------------------------------



我輔從2001年準備上大學,買了一台mp3,恩雅,連官網都沒有的牌子,當時256m的海量,要價三千。


我抱著被騙的決心,第一次網路購物。是新品啦。


前前後後八年來,我對自己挑二手品的眼光獨具感到驕傲,而且我信任我所選的對象,加上昨天還請明珠大老遠幫我跑去重慶南路跟一位賣家購入一只 SS手把 USB版本。


我寫了這麼多,還一一列出價位,其實都只是想說,我這次網拍被騙了七千,並非對方詐術高明,區區七千而已,大爺我玩的起,我說過,這是豪賭,只是這次我的底牌被對方變走了,我的同花沒打贏full house,我老爸也沒變成兔子,他還在樓頂澆花。


---------------------------------------------------------------------------------------------------

金光黨能騙人,我算是相信了,人生的一課。


原來金光黨不是個個都是騙術高明,而被騙的受害者也不是個個都博士學歷、七旬老翁、少見世面的公務員…。



我已經把雅虎拍賣的求償表格準備好,應該是沒有遺漏,待會準備出門去寄出掛號,外面還飆著大雨,真不吉利。


------------------------------------------------------------

想要貪,就要精明,精明到發芽,就是!  (是這樣說得嗎)

包龍星已故的老爹早就開示過我們,『貪官奸,清官要更奸』,我一直奉為圭臬的,想不到這次天時地利人和的下錯一步,全盤皆輸。

雖然被騙很不甘心,但卻也學了不少事情,本來嘛,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我不會詛咒騙我的那位小姐會有什麼報應,只要大家都相信『出來混的,遲早要還得』這句話,因為我貪,所以我被騙了,更貪的人,終究得蒙受更大的損失,不是嗎?詐欺獵人都是這樣演的,哈哈。

巨大的利益蒙蔽了心眼,蒙蔽不了肉眼,於是就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了。切記啊,那晚連夜捧錢去送人的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