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很多事情,只想做一件事

sketch0

我是個沒定性兼沒深度的人,我不肯忠於一件事、忠於一個人,想事情也要抖腳兼甩筆,工作時還要忙著讓後台有東西下載…。小時候連刷牙都覺得浪費時間,總覺得人生有更大、更重要的事情等著我,所以現在一口爛牙,也確實搞清楚更大、更重要的事情就是這一身欠缺保養的身體器官等著我重整,不然我不知道還有幾年要活,我這身爛器官能陪著我走完嗎?我也希望自己老了可以當個優雅的白髮老人,在公園跟孩子們講故事,而不是提著尿袋在養老院的長廊上花一整天的時間走去廁所。


以前在學校對未來抱持著未知,因為未知,既恐懼、也充滿希望。我想我以後可以做很多事情,休閒時間還要培養自己的興趣。


事情總不會那麼單純,困難的階段有它所必須承受的過程,就像孩子不能明白祖父母是不是生下來就白髮蒼蒼,皮膚皺皺。


每切換一次自己,依然只會想做一件事。土象的我非常固執己見,風象的性格讓我善變。舉個例:我不能接受自己腳踏兩條船,但我卻不想一直只面對一個對象。說實話,我有時候覺得我的個性與長相,讓我省去不少麻煩,倒是更多時間與自己對話。


我用過pshotoshop,我一開始以為這將是我的全部吧,因為我可以用它創作出美美的圖畫,那種顏色、光澤,是我小時候夢寐以求的色彩。後來我鄙視photoshop,因為我覺得painter更棒,更有『藝術性』。藝術性這種不經佐證就脫口而出的名詞,倒是滿像我的作風的。


繪圖板與鍵盤快速鍵的搭配,一直以來是理所當然的,這就是數位創作的全貌。


一手持筆、一手得時時按住ctrl+Z,以極致的省時步調在螢幕上呈現完美的每一筆。我的紙筆習慣,就是一手持筆,一手按住紙張,透過右手揮筆,左手的指尖明白的讓我知道紙張所處的狀態,穩定,能與右手完美的同步。這兩種習慣真是衝突。


換了大塊的繪圖板更是明確的感受到,右手失去支撐感的無力。左手只能哀怨的待在ctrl+Z上。


我一直在尋求改良的做畫習慣,畢竟這種基本姿勢從我開始拿筆畫圖就一直習慣著。


人體真的很微妙。


以前騎室內腳踏車才叫高尚,現在一台兩萬、五萬的腳踏車騎出戶外才叫高尚。人在很多方面都是盲目的,因為我認為人只能專注在幾件事上。如果你叫我買個煎鍋,說不定我看購物台賣的每個鍋子都十分神奇,好像我拿在手上也能燒出好菜;;如果看到賣PC主機就會嫌他們騙人不打草稿。我們總是大部份時候是盲目的。


這張圖我使用ArtRage畫,沒有ps跟pt的繁複介面,只有簡陋的幾樣功能,既不能把筆刷無止盡放大,也不能繪製太過大張的作品,倒是可以畫畫小幅油畫。

這兩天我都在試著調色、上色。我在想,我是否要努力克服自己所不能的障礙?我毫無色彩觀念。

所以我喜歡線條作品,那是我懂的語彙。



人的一生是該充分用來挑戰自己所不能,還是聰明的發揮自己所擅長的所有?各派勵志文章都有不同的見解,面對不同的情況的時候。有人說專家與業餘就差在那一萬個小時,不過,在這人人都打腫臉當專家的年代,誰會在乎那一萬個小時?畫的好、拍的好、演奏的好、寫的好,最後在乎的,就只有自己了吧?

到底我還是充滿夢想的想做很多事,還是該把很多事做好?做好就會有未來嗎?


我一邊刷的筆刷的時候,一邊這樣想。ArtRage最單純的介面,讓我只面對一件事情。當然,把網路線拔掉會更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