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食

0325 


其實現在眼睛快閉起來了(剛剛打了一大串英文,後來編寫器又整個直接給我關掉),閉著眼睛打字是最舒服的了。

最近一直處在眼睛疲勞的狀態,因為公司的東西壓力大,晚上也沒睡好,所以眼睛越來越累,漸漸無法久視螢幕。


前幾萹都是在畫熊兒的表妹,大概是我常常都會忘記他長什麼樣子(明明就是手機桌布),所以要時時拿出他的照片來觀察一番。畫圖就是透過觀察加以內化。


--------------節食

有時候只想打字,有時候畫了幾筆就想打字,現在我的肚子又餓了。


上上個禮拜明珠的店裡吃了兩百多的滷味不夠,我又去買了個雞排飯吃掉一半。肚子脹了兩天,雖然說得有點誇張,但是就是肚子鼓鼓的,感覺整個人行動都遲緩起來。


我跟我爸其實沒什麼交集,如果他晚上回家會找我講話(通常就問我在幹麼而已),那他就是喝醉了。他認為他對我關懷的表達方式就是讓我吃飽。聽我媽說,我爸的觀念就是兒子回來要讓他吃飽,我想這大概是傳自我爺爺對他的方式吧?畢竟我爸很小就出社會養家,雲林崙背大有那種彈丸之地實在是很難有什麼搞頭,所以我的父母都是很小就離開家裡賺錢支撐家裡的那種,而我爸更是支撐家裡的主要來源,當然他每每回家我爺爺就會非常開心,這是我自己想像的。

我爸不僅晚上會弄東西給我吃,中午的便當也非常的豐盛,所謂的豐盛大概是指份量。我不只一次跟我爸反應『我不是在工地工作』。



在這裡工作一年多了,我的體重已經『軟土深掘』,上限不斷地往上修正。


我本來就沒腰,屁股又大。頭也大。


當兵新訓曾經修正到六十四公斤這迷人的數字,不過退伍前就回到六十六接近六十七,而那幾天鼓鼓的肚子,終於飆破六十八點五這精神凌遲的數字。我心想,放縱自己也一年多了,何不改變一改變。


我這個人不管什麼事情,包含吃東西也是,不喜歡養成依賴性。從小泡牛奶,只覺得這是對我有幫助的,才會穩定的泡了快十幾年的奶粉,還好毒奶粉是後來的事情。雖然我天天磨咖啡喝,但我並不是因為成癮而嗜咖啡,單純只是我喜歡咖啡的香味罷了,不喝並不會感到不舒服的症狀,像我週末在家都是沖泡一百cc的二合一即溶咖啡粉攪入四百cc的鮮奶,一樣很愛喝;綠茶也是偶而喝瓶裝的,偶而喝喝清心或什麼的綠茶。


換換口味也不錯,晚上不要吃吧。



我這個人不喜歡虧待自己,雖然我平常粗茶淡飯,以維持生命機能得以運作為最高原則,不好精緻美食,但有時候還是會吃吃,一來是付出消費,一來是犒賞自己。我的肉體對於大腦的這像政策也是支持的,所以我並不會因為節食,就很刻意什麼都不吃,我還是很愛喝湯,吃吃家裡剩下的小菜。



我不知道這政策會持續多久,我只知道我不可能一輩子都這麼做。我說過嘛,我喜歡做很多『同一件事』;或許過個大半陣子,我這種自律的生活過膩了,我又可以開始放縱。人生的原則是不能改沒錯,但可以伸縮,大丈夫能屈能伸。


其實這種節食的事情,一個人做起來就很方便,如果有另一半,多多少少會受到干擾,雖然我自己吃東西是滿隨便的,吃得飽就好,但我喜歡讓另一半吃得好(在自律的情況下)。一個人還滿樂活的。



前兩天部隊的朋友,不是因為要保護當事人所以只寫出姓氏,因為我就喜歡叫他~而已。當我的朋友如果沒有一個我對他的專屬的稱號,就還不夠格稱為好朋友。我喊得出來的都是。

好,彭說他要結婚的,明年一月耶。真開心,阿熊那兒也有好消息,準備帶個禮物去給他祝賀,而且熊姐也要嫁到韓國去,需要祝賀一下。到這個年紀紛紛成家,實在是很令人開心的事,因為『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如果我到三十九歲才結婚,四十二歲就嚷著要離婚,大概會變成笑柄吧。縱使再怎麼樣不在乎別人的眼光,也要有個限度。


來個二零零九年全新怒吼,『老闆沒人性,害我沒異性!!!!』

謹獻給跟我一樣遭遇的朋友們。

留言

Unknown寫道…
不好意思因為搜尋到你的文章~所以想請問你在'承影'工作好嗎?所謂三年若沒達成結果會是如何呢?謝謝你~
美麗羊生寫道…
給Br個好建議,綁約是資方的保險,而且會在試用期結束後確認你的能力才會詢問你是否「願意」,所以並不是阿貓阿狗來都是立刻予以簽約制度。如果你肯學,三年是可以穩定學習的好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