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品不要亂獻

這兩天工作比較鬆散,可以忙裡偷閒的機會多了,沒事亂逛網拍又看到「C/P值」高的二手產品,原價還要六千(以上),二手品使用五年還賣三千八,雖然不怎麼划算,但不失一個省些錢來購得入門級的機會。說實話,要省錢就不要買東西才實際。人家QQ拿個鏡頭砸爛我的G9,我還要倒貼錢補償他咧~!(最近太瘋垃圾桶了)

 

 




後來在批踢上跟賣家魚雁往返、請教一些入門的知識後,看了看價格,覺得夜也深了,關掉網頁來對個發票然後睡覺比較實在。


打從我有工作起,就一定好好蒐集發票,只期望能中個獎來補貼學貸的償還,可惜事與願違,我是天生勞碌命,出來混得終究要自己還的。一張兩百塊都沒中過,更甚者,當公佈統一發票增加特獎名額的那個月,整疊發票『連一對號碼都沒有』!!!


簡單來說,三個號碼是兩百,那次整疊發票尾數連兩個號碼都沒有,彷彿老天對我宣告著:「你別想太多了」。


==========昨晚,深夜



拿著五、六月厚厚的發票,我不知道我怎麼消費這麼多,照理說,越多發票代表越多的希望,不知怎麼著,無力感依然猛烈襲來,感覺又會是「十萬精兵依然全軍覆沒」的無力感。


我苦笑了一下,心裡想著、嘴裡念著:「要是中了,那怕是兩百,我就買那台(指那台二手貨)」…

此時祭品一出口,就像潑出的水。


心裡一震…,但是想想又安心,我沒那種狗運中發票。連忙安慰自己,畢竟三千八跟兩百塊,哪能相提並論,但也因為如此實際,才顯得這祭品的強大。





結果祭品才出,我真的中了新台幣兩百元…。(揉揉眼睛,再三確認)



媽媽滴…

等著看我分享擴大機的感想吧…,只要那個賣家還沒賣掉的話。



唉…,我的人生啊,幸運與不幸總是同時跟我招手。

所以祭品真的不能亂獻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