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今日 - 陳奕迅

昨天文章裡有提到『花光一生運氣』去遇到某人(或事、物),其實這是出自林夕老師非常感人的一首詞,由陳奕迅唱的『明年今日』。

也許很多人對國語版本非常熟,乍聽之下旋律大街小巷都可能聽到,就是『十年』。

我個人是兩個版本的詞都非常喜歡,只不過粵語的意境本來就還滿清楚的,國語歌詞的內容更是直白,相較起來,粵語的意境更深沉,更苦悶。



演唱:陳奕迅
填詞:林夕


若這一束吊燈傾瀉下來

或者我已不會存在

即使你不愛 亦不需要分開

若這一刻我竟嚴重痴呆

跟本不需要被愛


永遠在床上發夢 餘生都不會再悲哀

*人總需要勇敢生存 我還是重新許願


例如學會 承受失戀

明年今日 別要再失眠

床褥都改變 如果有幸會面

或在同伴新婚的盛宴

惶惑地等待妳出現

明年今日 未見妳一年

誰捨得改變 離開妳六十年

但願能認得出你的子女

臨別亦聽得到你講再見



{{REPEAT}}

在有生的瞬間能遇到妳
竟花光所有運氣

到這日才發現

曾呼吸過空氣



有人說:『沒有期望,就沒有失望』。


任何的事情,都是我們等待著他發生,事件本身沒有意識,而我們對他有著期待,即使裝作沒什麼,還是期待著發生些什麼。常常此時此刻我們因為某些失望而難過、悲慟不已,但是時過境遷,我們可能換了屁股、也換了腦袋,就不會再難過或是悲痛,這樣,是不是更悲哀呢?這是杞人憂天唄!


不過回想起來,常常遇到很多很好的朋友、發生過很多難忘的事,去過很多難得的地方(哈哈),當大家坐在菊島海邊漁港的水泥地上,看著煙火一束一束升空、綻放、與落下的歡呼聲一起沒入漆黑的海面,是不是也用光了一生的運氣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