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gaiki 專業迷你擴大機

IMG_1546拷貝
IMG_1552拷貝
 

是的,小弟一直很想瞭解擴大機這種東西,所以上次在光華四樓的區域,挑到『金字塔頂端』的一台擴大機回來玩玩。所謂金字塔頂端的意思,就是在「疊疊樂」中,體積最輕、最小,所以擺在最上面的那台,依造外型來看,的確是金字塔沒錯,金字塔上面最上面那台,一點也沒誤會到。


這台來路不明的專業擴大機…,應該是台灣製造的沒錯。瞧瞧他的工,我想你也會跟我一樣有股熟悉的感受。



IMG_1548拷貝

整個拿起來很輕,跟fubar3不能比(價格也不能比),整體是鋁製的,但是邊緣好銳利(差點刮傷我自己),不過以九百九的價格來說,能『拼裝起來,還不會哩哩落落』已經是要站起來拍手了。

IMG_1547

紙箱上簡單的寫著功率、輸出、輸入、瓦數等等,然後裡面也沒說明書,只有本體跟一組類似「手機」旅充等級的DC電源,算是跟fubar3感覺滿像的,我說的是那組電源。

IMG_1549拷貝

貼紙時時刻刻提醒我這是一台『專業』的迷你擴大機。看看背面,使用紅、白 入,裸線出,算是滿令我亮眼的,因為這剛好有切中我的點,也就是我肯花九百九買這台玩具的一個原因。

我的AR是走裸線。訊源由電腦主機走USB到fubar3,然後透過紅、白給「專業迷你擴大機」,再走裸線給AR。

IMG_1550

NaBaiKi,我上網搜尋這串字,似乎是台灣坐卡啦ok機伴唱跟麥克風的公司(工廠?),至少,應該不會像內地貨會有『用到起火』的疑慮,有時候台灣的人情味,就是能用在這種安慰自己的地方。

IMG_1551拷貝 

另一個令我亮眼的地方…,不是那三顆旋鈕,因為那三顆紐難轉死了,真不愧是九百九的價位。(控制主音量、低音、高音),而是「USB」輸出。

很多電腦喇叭現在都標榜使用usb輸出,像不錯用的bose品牌,其桌上型的電腦喇叭、攜帶型的筆電喇叭,都是只能走usb輸出,所以這一點設計,我覺得這個專業迷你擴大機的走向,其實滿明顯的,雖然他推的不怎麼樣,但是肯定會是以桌上型的喇叭為主。

至於耳機孔,我沒有那種勇氣。

===================

那天在商場,老闆娘頻頻跟我誇獎這台賣得有多好,但是老闆的話,通常聽聽就好。

要不是有一兩處讓我亮眼的地方,而且平平是台灣製,到底九百九跟五千塊差在哪裡,我覺得我有必要拿出一點學費來學習,否則自己永遠都是聽不出好與壞的門外漢。

亮眼的地方就是剛剛提到的裸線出、USB輸出等等。


至於推這兩顆老AR,推是推的動啦,但是總是覺得聽起來少了點什麼,因為跟之前的配置相比,少了一顆「雞肋」的低音音箱,雖然可有可無,但是少了,還真的是有差。

但我相信,器材是需要RUN過的,沒run開的東西,就直接說「很差、很爛」,我想是有失公允,如果能好好的聽出到底差在哪,細節、音場(有這種東西嗎)?如果沒聽出來,就只是因為「價錢、外貌」,就斷人生死,我覺得也太膚淺了。

所以囉,這台專業迷你擴大機,到底專不專業,我想半年後,我買了新的擴大機,我的耳朵會告訴我答案的。


不專業的迷你擴大機開箱購買文,結束!

(想跟我預定半年後帶走他的,可以留下你的email,不是gmail我不回信。半年後我都幫你run開了,有這麼好的事

留言

575寫道…
請問一下你有接在電腦上使用嗎?
小弟最近也買同廠牌但不同型號的,
使用後卻有聲音輸出相反的問題。
聽音樂是沒問題但用電腦測試卻會發現
左邊的聲音出現在右邊的喇吧,右邊的則會出現在左邊。
美麗羊生寫道…
給575的回應:
這個擴大機不到半年我就扔給別人了,所以根本就沒有等到run開,哈哈。如果您說左右聲道相反,除了耳機輸出會有影響外,喇叭的話只要把線的接頭互換不就可以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