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嶺是哪洞?是內~洞~

 

IMG_1874
自從明珠工作地點換到光華商場附近後,我也沒有再去過瑞安街那邊了,瑞安街那幾個月就像夢一樣。於是我變得很常跑光華商場那帶了,要不是有缺的東西要買,要不就是去那坐坐,感覺明明以前也沒那麼多理由往那邊跑,現在卻莫名奇妙的覺得合理。

在陸戰隊烏坵指揮部待過的人,跟地下室的賣場裡經營著危險魅力的生意,果然兩者之間的氣味非常的match。

多虧明珠的老闆慷慨去調了一片『全民高爾夫5』(是原版,不是best版,還比best版便宜一百九十元,有門路,真好)。玩過試玩版後,就對小白球那如女人般『無法難以預測』的特性深深著迷,所以即使全高5已經是兩年前的遊戲,終究是耐玩度很高的好遊戲,加上意外發現我很喜愛的聲優『宍戶留美』居然有參與配音,讓我更是喜出望外,遂一直使用這個傲驕小蘿莉角色玩到現在,昨晚也終於把愛著度練滿,衣服也終於全部拿完,完全沒想到有這層次的收穫!

全民高爾夫5的步調可以玩的很緩慢,同時可以欣賞一下美麗的景色,雖然也不過就是3d模型搭建出來的罷了。打了幾個禮拜候,沉浸在『虛擬的大自然』中,多多少少也開始嚮往起真正的大自然,於是下午跟我娘還有他兩個朋友一起到了烏來的內洞。

其實內洞的入口就是上次跟QQ到信賢步道再往裡面走,走完停車場就會看到第一張照片的『木標』,但那天晚上應該是不會看到才對,哈。

聽說低氣壓又到了,整個六、日就是悶的讓人沒地方躲,可怕的臺北盆地。即使是烏來內山,水氣充足,似乎也無法不讓人一身黏膩感。

IMG_1811 IMG_1810

走進來沒多久變看到「羅好」水壩,所以繼續往內走,便會聽到湍急的水流聲,讓人回想起國小課文『娃娃谷』,不過這裡沒有娃娃了,課文也作古了!

IMG_1814
以前我們畫「小溪」一定要畫S型,即使小溪長的什麼樣,我們也沒看過,卻也不曾思考

這其中被制約的意義。

IMG_1815
是個測試快門的好時機,但是沒有更小的光圈,無法拍出專業的流水紋照片,但還好我會「高斯模糊」。

IMG_1819
拍一些植物、天空,是我的興趣,我媽看我每次相機都有阿貓、阿狗,她也笑得很無奈。因此,偏黃綠的色調真是適合我啊!?

IMG_1833
瀑布可以往上走兩層,可以更貼近瀑布。但我覺得並不是很漂亮就是了,加上拍起來沒有廣角,瀑布更迷你…。

IMG_1844IMG_1850 IMG_1856

一邊艷陽高照,卻同時也在下雨。        山裡的狗,侃文。(誰說一定要叫小黃)                       我沒有長高啦。


烏來商店街旁的溫泉管線,小貓平衡感超好,雖然一下失足,卻還是立刻穩住!

 
我不太喜歡給那些充滿商業氣息的街道稱為『老街』,或許曾經是,如「九份、深坑」,但時至今日,充其量也就是個「商店街」,更糟糕的是台灣的商店街內容開始出現南北統一的制式化情況,說真的還不如去逛當地的夜市,吃吃牛排、火鍋,都還比較理想。


今次到了烏來嚐到了之前沒看過的烤小米糬,用小米擣的麻糬,然後切成長條狀,黃澄澄的,不知道的還以為是在烤「布丁雪糕」,烤軟後添加佐料,跟之前夜市很風行的「烤洋芋片」很像,或是前身「九色香雞排」,以灑上不同佐料、醬料改變口味而已。但熱熱的麻糬要我加上蜂蜜或是甜的口味,怎麼樣都讓我渾身酥麻…不想吃,所以我吃簡單的海苔口味,還真的滿普通的,倒是我娘被酸辣口味辣到唉唉叫,原住民朋友的辣是不是都用朝天椒啊?哈哈。
但如果你想品嚐小米麻糬口感的話,是可以試試看。

然後是冰的溫泉蛋,還不錯啦,冰冰的口感又重鹹口味,蛋黃也香,只是一顆10元也滿搶錢的就是了。吃一顆就可以滿足品嚐的慾望,不知道去7-11買個茶葉蛋來冰會怎麼樣?值得試試…我是說買一顆冰溫泉蛋來吃。


杏仁茶…,嗯,喝過澎湖的杏仁茶就覺得無敵了…,之後很難再有更棒的口感來說服我,也不知道是澎湖那攤真的太好喝了?還是貴到讓我無法忘懷,或者是天氣太熱了,能入口的都是好喝?我也不是很肯定。


再來是烤香腸,排隊人潮太多,懶得排。小玉說台北人都愛排隊,這是肯定的,但南部人比較聰明都用插隊的,也是不能否定的呀,哈哈阿。不會啦,年初去高雄后豐夜市,也是排到我喊不敢。夜市牛排可以排到繞夜市半圈,有人能告訴我是為甚麼嗎?誰說台北人才愛排隊。


再來吃個冰潤餅卷,真的還不錯,花生刨的香、餅皮也不錯,要是你去的時候天氣也很熱,應該可以建議你不要去排烤肉,買個冰來吃吃吧。


最後最後…,買了一頂帽子,充滿回憶的定義。一頂一百,造型樸素,跟南部候選人競選帽子相去不遠。我媽說戴了這頂帽子剛好把頭髮刺刺的壓下來,我就說:『買個面具來戴不是更好』。

最後附上我的自拍,七月到了,要不要找找我附近有沒有什麼靈異異狀?。聽說我後面本來一個人都沒有。

(喂ㄟ~麥歐北恭維啦)

IMG_1829

留言

雪幻寫道…
在陸戰隊烏坵指揮部待過的人,跟地下室的賣場裡經營著危險魅力的生意,果然兩者之間的氣味非常的match。

哪裡match了啊?

原來你假日又跑來烏來了。
美麗羊生寫道…
住南區當然就跑烏來,住北區就跑北投囉,住嘉義就往阿里山跑、住台南就往烏山頭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