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認真的恨過人嗎

繪圖板貼上了美術社買來的霧面賽璐珞片,省了三百二十,真是太開心了,聽壯壯的建議果然是對的!!
省了錢,當然就忍不住要花錢啦~~,美術社可是我們這種人很容易刷卡不眨眼的地方,荷包總是失血失的理所當然~!

IMG_3687-2


IMG_3685-2
自從上次要剪人工皮來貼,才發現自己很久很久沒有一把像樣的剪刀了,看了新參者之後,忍不住也想買一把好剪刀來使用,不過看了網拍的剪刀多是廚房用的,剪魚、剪肉、剪大骨~~,於是在美術社挑一把看起來賣像乾淨俐落的便宜剪刀~!喔喝!!  接著補充一下斜口刀片(買一組可以用五六年吧),橡皮擦(沒意外可意用一年),素描本(沒意外也要有意外,不然會一片空白),嘿嘿,整個買下來還是沒超過三百五~~~!!啾咪!

挑賽璐珞片的時候還被架上睡覺的貓咪嚇到@@,因為沒想到有隻貓睡在這,挑本子的時候被地上躺的貓嚇到,因為沒想到有這麼多貓……。

================

看到這裡,應該不少人要翻臉了,因為內容跟標題毫無關係……,我想對這些想翻桌的人,衷心的說一句話:








                                                                                         『你們也早該習慣了吧




眼尖的網友想必立刻就發現左上角是一隻加菲貓這張圖的姿態跟我昨天畫的

版面抬頭bar的角色有點像。

抬頭那張圖其實前後算起來是畫了兩次,加上昨天修改,修一修整個也變成另一種感覺,所以說是三次也不足為過,只是說比較花時間的只有第二次,畫到兩點半才睡覺,隔天騎車眼睛痛的要死。直接畫在軟體上,沒有經過打稿的圖,跟用筆畫在紙上的感覺,整體來說是差很多的,這不是高科技不高科技的關係,畢竟我們練習的紙筆這個媒材的時間已經相當久了。手感還有眼睛距離紙張(螢幕)的差異,並且紙張也不是發光體,長時間注視的疲勞度也不會比螢幕高,感壓輕重只透過手指與大腦的默契,掠過選擇筆刷、透明度等等等等的干擾,可以說是大腦將情緒的原始訊號『直出』啦,沒有干擾的,神韻也保持的較完整。

==============是不是~

畫這張圖的時候,我在腦海裡想著,每個人是不是都有恨過人,如果有,那夠不夠認真?怎麼樣的恨稱才得上是「認真」,是絕對的報復還是通盤計劃的毀滅?或者是散布謠言來攻擊?

如果這一生你有機會遇到一個願意跟你有默契,彼此仇視對方至死方休的人,你該不該慶幸呢?

有沒有想過,你最討厭的人,也許你們是彼此最瞭解對方的人,那種瞭解的程度也許比你深愛的人還要瞭解你,如果到了兩人都鬢髮蒼蒼的時候,你會想跟對方握手說句『不打不相識』,接著來一場相見恨晚的英雄惜英雄?還是要扼腕一點,既然都仇視對方一輩子了,那就好好認真的把這份默契維持下去,或許真的沒有來生,因為來生相見也不會記得,那麼這一輩子曾經彼此攜手進行著一段『勝負』,最後誰也沒贏了誰,而是兩人通力合作贏過了歲月,那樣的開心、高興,這種不離不棄的同袍情誼,卻不能彼此分享,也找不到人分享,只因為這種話實在說不出口。

這種感覺是不是很微妙?

躺進棺材前,依然不能不仇視對方,克盡心力的把『承諾』做完,這是一種默契,默默的背負著,帶入另一個世界。


這是一種認真,或是執著,乃至是偏激。

那,認真的愛一個人,至死不渝、永不變心,是不是也是種偏激的承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