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義是啥洨

洨:精液。

--------------昨天把「請勿轉台」第二集翻完(一直沒翻完的原因都是保留著在連線遊戲等待的空檔翻翻),最後一話真是令人發噱。

因為HHTV要採訪出身北海道的『自然皇后』,需要挑選記者,最後主筆撇除那些瘋豬哥,也撇除美麗的主播花枝,選上了「最能襯托自然皇后」的雪丸………,這真是太慘忍了,假如雪丸還有身為女性的自覺的話……但還好她沒有XD

身為同期的山根看不下去主筆挑選雪丸的主因是「襯托」,山根甚至老實(殘忍)的直接告訴雪丸

                              『你與自然皇后站在一起,就像鑽石旁邊的百元硬幣』  (折合台幣36元)

但另一個部門的部長卻老會出現在山根附近,並且講一些  莫名其妙  富饒意味的話,他說:「雪丸才是鑽石」。

此話讓山根摸不透,雪丸怎麼可能是鑽石…?慢著,難道經過琢磨後會是鑽石?所以……雪丸是『原石』!!?

========================================================================================

我們從小開始被教導正確的辨別事物,先要會認爸爸或媽媽,再來是其他長輩等等,學著辨認什麼可以、什麼不可以,什麼安全、什麼危險,自己學著瞭解什麼喜歡吃、什麼討厭吃。當我們心智成熟了,卻會羨慕兒童的無拘無束,那為什麼我們要教導兒童那些定義?如果人生再來一遍,你會不會又自然而然的去學習那些意義??

當我們對事、物的意義範圍逐漸縮,這就讓我們抓的越精準,同時更狹隘。

你面前放一張千元鈔票跟一張Double A的白紙,它們的意義除了紙質不同、一張印滿了特殊油墨與具有流通價值,其實它們還有更多相同的意義,像是一撕就破、泡水會軟、點火會燒、拿筆寫字可以寫上去………等等等,其實意義還有很多很多很多,但我們都認為那些是「本來就這樣」,統稱『廢話』,不具特別意義,所以我們選擇忽略來降低腦袋內存的負荷。

所以我喜歡自己給定義,當然有參考別人的定義,但討厭別人幫我定義。

遇到一個問題,可以選擇直走撞到、爬過去、繞過去、彈跳過去、挖地道過去,只要過得去不就好了嗎?

   就像這樣,能按出聲音來就好,用什麼方法有什麼差別呢?老外的爸爸就會說:「Nice Job~ You did it」之類,台灣老爸會說:「叭恁阿罵啦,給恁爸落來!!」

於是乎看不到問題的真相,可能的情況是我們聚焦錯了地方,給錯了意義,但又沒有回頭的勇氣,於是就這樣在別人眼中錯下去。

意義是啥洨?

這條裙子穿在178公分的女孩身上變成了誘人犯罪的迷你裙,穿在150公分的女孩身上變成了保守的及膝裙,一個道理套用在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意義,但裙子本身的意義並不只於此。某個女生對一個男生有特別的意義,可能在這個男生處於某種狀態而有了這個意義,這是需求者因應不同時空產生的意義,但那個女孩子並不僅此於被這樣定義。

======================================================================

後來雪丸採訪的過程慘不忍睹,連主筆都內疚了,很好笑。但雪丸最後昏昏沉沉的時刻想起了山根先生的『鼓勵』

                              『你與自然皇后站在一起,就像鑽石旁邊的百元硬幣』  (折合台幣36元)


反而打起精神。

雪丸說:「山根先生說他跟自然皇后站在一起就像鑽石旁的百元硬幣,大小是差不多,原來山根先生並沒有因為對方是自然皇后而改變觀感,是一視同仁的!」   山根昏倒。


至於另外一個部長說:「雪丸才是鑽石」,那是因為雪丸的「硬度」是很難在他身上磨出刮痕的,是天然的笨蛋。

----------------------------------------------

一樣是鑽石,世俗價值的定義、百元硬幣的既定大小、硬度,最後居然有三種解釋,真的令我捧腹。

原來,很多事情端看每個人怎麼解釋,越是喜歡聽到壞事就對號入座然後發怒的人,其實看事情應該更全面一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