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宋文物青花瓷

阿福的歌,不用多說了,這兩天我聽到快爛掉了,期待阿福快點錄製新歌,我喜歡他中文咬字的腔調,略帶一點鼻音的空靈,在轉音的部份

像過彎不減速,形成大片面又薄又有弧度的甩尾車燈光,然後轉折成細絲拋起空中轉成玉珠灑落,落地前的零點零零零一毫米擴散於空氣裡,很美。(今天零點零零零一毫米很夯

本身沒喜歡周箽的歌,但青花瓷的詞還滿喜歡的。但我沒放阿福的良人聲聲聲慢,若路過我的網誌的網友對青花瓷可以接受,那麼羊董就建議您點去阿福的私服點擊另外兩首歌來聽,認識認識這位用手背推一下黑框眼鏡就煞到我的阿福。





人們總是癡眛的,只會看到眼睛所看到,漠視心裡所看到的,愚昧的人們啊,魔羊從地獄帶來歡笑了



還記得我月初去看了熊寶寶跟大英展&南宋文物展,除了南宋文物展意外看到東漢才女蔡文姬的胡茄十八拍「分鏡圖」,也就是古人說書時候搭配的「精彩畫面」之外,大英展也感動了我不少。

看到大尊的擲鐵餅者,我環繞這尊雕像看了又看、看了又看,徹底解除我對雕塑作品的疑惑與好奇,原來三百六十度的欣賞雕塑作品是這麼令人激動,我想真的是自己眼界太小了,這樣的感動即使是等身大小的大衛翻模石膏像也不曾帶給我的感受。每件雕塑作品,大家都擠在前面看,少數跟我一樣的好奇者會繞到後面端詳,因為我很好奇雕塑作品沒有角度限制,不像繪畫,可能拿繪畫來比是根本不同的東西,但是以目前3d作品「打造」2d平面作品來說,一開始取的構圖就已經決定好「面朝觀眾的部份可以極其精細」,而背面是可以忽略的,但是現實雕塑作品卻不能這樣,因此每個細節都要顧到,這是相當需要完成度的工作。

在牆上、石頭上等等媒材上進行雕刻,不僅比例、神韻,線條的柔美等等況日費時的經驗累積,在在都是令人讚嘆的古典工藝之作,因此我本來對zb的熱情都是停留在「玩玩就好」,明知很多高手都用這個軟體來製作驚人的靜態雕塑作品,但我認為「有一天我也可以做到」的天真想法因此不去開始,或許沒想過這次看展的感動會是個契機,也當是個開始,我覺得雕塑與繪畫都是觀察的過程,在閒暇之餘,把觀察力敏銳度磨練一下,看也能不能順便激發一些熱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