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足

狂玩過後要先緩和一陣子,讓感覺稍作消化後,再繼續,才能延長熱情,我非專業玩家一款接著一款,專業獲得的是成就的樂趣,而業餘就是享受暫時脫離生活的餘韻。

太久沒手繪,握筆、觀察、腦海裡的立體成像都已經退回,雖然經過一番練習可以稍微捕捉回一些感覺,但是協調性還是很差,像我畫了三、四次後,發現自己也會犯「按照有跡可循的比例」所造成『線條不美』的低級錯誤。

我喜歡畫圖無它,觀察、成像、品味線條。三者之間如果基本的協調度不足,好高騖遠的想畫特殊角度構圖,我常常這樣挑戰,特別是大學開始不再畫圖之後,我每每想這樣蠻橫的跨過這種不協調來繪製特殊角度,真的,夠嗆的。

像這張Lative腳踩褲的馬抖,這是半顆星(滿分五顆星)的平視構圖,難度僅於腿部比例,但嗆了我四次擬好稿。


這年代什麼都好像可以學,可以學的東西多如牛毛,許多領域都有專家達人指引你速成,人人都強調有主修、副修之外,尚有第二主修、第三……等等等,多棲跨足各領域。But,樣樣通、樣樣鬆,我常問自己想幹好哪些事。

三十歲了,也只能畫到這種程度,老實說,這輩子也就差不多這樣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