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颼颼雜記 十二月二十七日

最近天氣冷颼颼,有冰到的感覺。上週五終於吃完平安夜的烤肉,我可以好好一陣子都不要再被邀約吃那種傷身的聚餐了,雖然吃得時候很開心,但是儲存進去之後才是問題的開始。平安夜聚餐抽禮物,真是幾家歡喜幾家『仇』,對於禮物定義的大不同,造成本來會有「笑果」的道具變得有點難堪,而其他說是正常的禮物也沒多正常,不過反正大家開心就好,常常可以鬧鬧松鼠、阿雅,他們大家都是笑開懷,我會好好珍惜這樣的回憶。

今天把片頭修改完了,改別人的檔案真的是改也辛苦、整理也辛苦,而且光是要弄懂別人的製作習慣,就要無時無刻的頭痛著怎麼正確的找到原作者曾經的行跡,不然其實拿到原始檔就意義不大。

日劇spec等都結束了,回家後的重心暫時改成練習ssf4,週日去明珠家展演一下自己練習搖桿後的成果,不過好像因為跟平常使用搖桿的高度落差大,在搖桿的靈敏跟手的感受變得很難應變,玩的很爛;今天在巴哈看到巴哈板聚的ssf4比賽,冠軍爭奪的兩位都是使用伊吹,所以我今晚也試試看伊吹,結果發現節奏意外的適合我!本來還想頑固的再練練看cody有沒有救,但既然伊吹意外的順手,就不要再免強自己「明知不可為而為之」了。

看書的,蒙曼的亂世紅顏已經快看完了,關於「上承貞觀、下起開元」的這段時間裡,歷史課本可能輕描淡寫的帶過,因為不過就幾個為期很短的皇帝跟外戚在政變來、政變去,反正學校的重點就是之後的開元盛世,但蒙曼的重點就在於這短短被遺漏的時間裡,有四位宮廷貴婦的女權干政,都想效法武則天當皇帝,但他們都沒有人成功,而在中國這麼長的帝制歷史裡,短短時間內有這麼多女性想謀政的,也就只有唐朝而已了。

父後七日翻了幾頁,居然就把電影的劇本翻完了,我雷一下,整部電影的來龍去脈,居然也就五頁(十面)而已,後面是作者的之後提到的親身經歷跟其他,因為目前還沒看完,只能先說到這裡。

也因此,這段時間就沒甚麼打網誌了,畢竟不稍微讀點什麼,網誌寫來寫去也就唉來唉去、未知來未知去的,滿乏善可陳,我也想像沙丁魚的小倩可以寫出有觀察、有讀書心得、有各種透過閱讀再與親身經歷去呼應以及作收集數據等等類似的行為來寫出獨到之處的文章內容,我知道我不是這塊料啦,但是有個目標總是好的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