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豪宅者都要講話低沉穩重

最近工作量忽大忽小,很多小事情總是會突然膨脹到難以想像的棘手,就像禮拜一在處理plug-in的事情,對方的檔案用了很多對我來說比較沒在用的plug-in,再加上64bit的冷僻程度,讓我自尊飽受跌墮…,也沒那麼嚴重,但是真的我非常契而不捨的去找,最後只剩一個太過大眾的外掛名(景深),無從下手,一個一個測試到安裝到破解,那真的是難以想像的海量時間,就這樣,陪伴我度過這段有如三溫暖般的時光,就是聽聽廣播了。

聽來聽卻最常聽的除了一些有政論時段的台之外,就是ICRT跟愛樂了。

喜歡ICRT,因為聽不懂,而且總是很熱鬧,很熱情,國外流行音樂往往令人新鮮,我常常聽一些意外有哏的歌曲會會心一笑。

喜歡愛樂,因為聽不懂,而且比較舒服一點,很優雅,今天的流行,明天的經典,悠揚的旋律、百年來的磨洗,聽到的盡是精華,常常國內歌曲聽一聽就會很生氣,到底在唱什麼呢!


====不過這兩台的廣告都很令人討厭!

我最討厭的就是房屋廣告,這個我已經在很多地方都提過了,特別是豪宅,請那些配音員用要死不活的聲音就能吸引到買家嗎??我想也許是可以,因為也有像我這樣連普通房子都買不起,聽到豪宅擁有千坪綠地、公設,就會不屑的說『反正那些人都嘛忙著賺錢,哪有空去使用』。

不同的台有不同的調性,自然會有不同的廣告,像ICRT就會有比其他電台更多的移民宣導廣告、或是英檢、補習班等等的廣告,比較少賣藥或打流行歌曲,但是偏偏愛樂就算了,玩音樂的不是很有錢,通常就是玩完了的,那ICRT咧?也許能出國留學的或送子女留學去的,都是買得起豪宅的人吧,這個時代?

但是可以不要用那種要死不活的聲音嗎??愛樂下午時段某女主持人也很可怕,她用那種近乎每句話都卡在喉間的方式在介紹著音樂,這樣有比較優雅嗎??!!我不覺得她含滷蛋啦,但我跟本覺得她嘴裡有芝麻糊,不吞下去就在主持節目!!

聽的令人非常不舒服…,然後愛樂的廣告時間長、時段多,想不聽到那些討人厭的『鬼話』都很難。為什麼說是『鬼話』?因為那些豪宅讓妳住的『沒有驚動、只有安心感動』還有時速370的風速下,每片玻璃都是『安靜與舒適』…族繁不及備載。

反正其他華語電台也聽不下去,有時候索性切到日本的網路電台,或是乾脆關掉,讓耳朵休息一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