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冷的天氣

喔呵呵,好陣子沒想打網誌,因為也不知道要報備什麼,而且前陣子那篇秋季日劇概觀,居然意外的幫我攬了不少人(還是說被太多關鍵字騙進來),所以也鬆懈了,然後工作方面真的是超鬆懈,哈哈,人生真是過的太舒服就會不值得一提呢。

就是說,前陣子因為太耗費時間在玩遊戲,壓縮到很多看日劇的時間,要知道,身為一個朝十晚九的動畫人員,自己的時間是很不夠的,隨便配一下點數就沒了,所以有時候想想,能只把一件事做好也是不錯;上週六我終於一鼓作氣把身體對玩遊戲的負荷量逼到底限,終於我開始產生反胃,我要好一陣子都不想再碰了,也反正劇情目前到一個程度,是可以暫時放下來喘口氣了,事實上,我的底限還滿淺的。Than,隔天我看了全面啟動跟兩集日劇,本來還有野望想接著看華爾街的,但是自己打住了,btu禮拜二晚上洗完澡已經是禮拜三早上,我還有點意猶未盡不想躺上床,就想說把狄人傑的品質確定一下,然後看了一下開頭後,就很快速的被動畫與合成給吸引住,再來熟悉的演員接二連三出現,頗讓人興奮!結果我就這樣看到兩點半,把整齣電影看完………,讓我這個睡眠優先的人,目不轉睛的看到完,大概就是狄人傑這齣戲有很多點吸引到我,還有最重要的就是徐克導演的武俠古裝劇,一直都令人懷念香港武俠電影的輝煌作品,『武打場面』絕對是不可或缺,而且品質要好,這樣的武俠電影才算是建構在『牢固』的基礎上,再來談其他的元素才有意義,後來像臥虎藏龍,那樣的武打風格開先例後,十多年來都讓我所喜愛的武俠風格電影蒙塵。
==============

最近每日閱讀astro網站的個人占星也變的鬆懈…不過在作筆記方面,Evenote4有了令人開心的更新,它終於中文化了!輕如豹的佔用率,讓evenote常駐不再是叫使用者頭痛的問題,而雲端化的筆記同步,讓我們可以更專注於筆記的歸納整理,不需要常擔心公司與家裡資料對不齊的情況了!!

而這兩天我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開始看日、月,也許我之前閱讀的一些資料喚醒我自己去看這一部份。以家庭關係這一環比較簡單的看法,太陽是父親、月亮是母親,太陽與月亮的角度,可以說是自己外在與內在的落差或調和,也看作父母的關係,我再以火星當男生、金星當女生,若看男生,我就把日、月是否與火星有夾角,夾的是柔和相位還是艱難相位。

像我的父母其實比較沒交集,所以我發現自己的日月的確是沒有角度,有些人的父母同心,一起維持一項工作的,就看到合相相位,目前還沒看到對立的例子,那日月與金火的夾角,我來推論自己與父母相處的情況,若是三分優良相位,感覺父或母是很幫助的,那若是六分,就是互動雖然也很好但其中一方必須比較主動,那若是艱難相位,目前也還沒看到個例。

解讀的還很少,但是意外的自己這樣試著去解釋,聽的人都還頗能接受,接下來我再去帶入太陽或月亮所在宮位,應該可以解讀一些有關童年的事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