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志羊少年之「吃不完的麻醬麵」事件簿

那是發生在國小未滿前的事了,


那時候家裡美髮店開的很大,員工不少,中午吃飯通常是個大問題,

美髮這種服務業,週末是最忙得時候。

週六他們叔叔阿姨都會來點獅背秀,像是派某人去買國小旁邊麵攤的麵,或集體吃美味的泡麵。
s_u100003
4163117570_56871520ef泡麵對我來說很美味,特別是那個年代的統一麵,光看到包裝袋就會流口水,明明是個呆若木雞的圖案,圍著一條沒必要的白色頭巾,拎著竹簍煮麵,卻不知道為什麼袋內的肉燥醬包像有魔力般穿透出來直接刺激到我唾液的分泌。
 
像我個人就對肉燥米粉的顏色愛死了,而且小孩子時以前也不懂所謂好吃不好吃,只是因為米粉的量少、口感脆,所以我喜歡吃肉燥米粉。



而我要講的慘劇事件簿,跟泡麵是沒甚麼關係。

我印象深刻得就是討厭吃麻醬麵,也許小時候常常期待週六的到來,卻偶爾等到的是意想不到的災難。

孩提時代對於大人口中所謂「麻醬」的味道很討厭,詳細原因我也想不起來,仔細去推敲,會許是當時的麻醬味道帶有一點苦味或什麼的,因此而覺得不好吃吧?

小孩都不愛吃正餐,因此吃到討厭的東西,一頓飯一兩個小時也只是剛好而已,

大人就會說:「你再吃那麼慢,麵就會繼續膨脹,到時候你就吃都吃不完!」

怪了,不好吃的東西還會膨脹是為什麼??

我就很痛苦,為什麼我要吃這種吃不玩的東西還是我的錯?



然後就會想,如果這碗麵如果給貧窮的非洲難民吃,那他們不就吃都吃不完,不會挨餓,

非洲應該大力推廣麻醬麵才對!!

小孩子難免會有天真到想打他的妄想。

===============================
為什麼會突然想到小時候討厭麻醬的味道,是因為我今天在fb留言的時候舉了個例子是拿麻醬麵會膨脹來舉例,接著我就想「為什麼我會拿麻醬麵來舉例」,一個人下意識會舉的例子,通常會跟他童年時期的傷痛作結合XD,所以我才會突然想到這個一直想寫出來又不沒有時機點可以些出來的往事,哈哈。

從小就很智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