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的人

最後要離開惇兄的那禮拜天,我抓緊惇兄剛好上台北的空檔,自己進了公司一股腦兒把該結案的東西硬是作多少算多少般的趕工著。

本來兩點出門想說六、七點就可以弄個大概,剩下的零碎由隔天繼續完成,應該就可以滾出惇兄動畫公司,但我又輕估了複雜度,最後是弄到十點多才回家,差不多就是自己多加了一天班。

=================

原來牆壁上貼的動畫單張作品,上面有寫些字,我是瞄過,但沒特別仔細去看寫些什麼,不知道為什麼的,等待算圖的時間,我把惇兄動畫公司四周圍好好的看了一看。牆上貼的是惇兄獲獎無數的作品,描述的是一個孤單的流浪音樂家。而這個概念應用在本公司各各地方,舉凡email小老鼠後面到.com的那段文字、公司網址也是。一開始我就不太名白何以這麼重要(具代表性)的東西會用某件作品來命名,這對我來說是不太可能發生的,但因為自己投身這間公司,也就沒特別去鑽牛角尖這件事。

我仔細看看這個音樂家模型的圖,上面的內容是「因為怎樣怎樣,於是我們那樣那樣著」

還滿假掰文藝的一種修辭方式。

『因為吃太飽,於是我們美術著』

我用了非常接近的詞性替換,免得被搜尋到,哈哈。

怎樣怎樣可以用「感受」的詞彙,像是喜悅、開心、痛苦,而那樣那樣可以用名詞替換,像是餐桌、研究所、季後賽等等的名字替換。

我就看著、看著,嗯,「孤單」是嗎?

突然我連貫了起來…,跟「唯一」一次的劇本討論連貫,以及惇兄其他發想的腳本做了貫通。他這個人似乎真的是還滿寂寞的,說他擁有很多事業夥伴,這絕對不會錯,但說到「愛」,我似乎可以感受到他強烈的渴望。

=============
還記得我說「我不知道我們合作過什麼」吧。

硬要說的話,那唯一一次比較有「溝通、合作」的氛圍,就是唯一一次的劇本討論。

我不知道那次我表現的如何,但我在第一次看完那個腳本,再透過作者本身的解釋,我覺得

                                                                                                                                                   「這是什麼沙豬劇本?」

我記得我一直想透過引導的方式給這個劇本有一點「正面、積極」的含意,那次討論似乎也算成功,但在此同時,我突然有一點覺得「這裡的原創作品如果內容是這樣」…那還得了



我是連劇本也寫不出來的人,基本上我們就不方便去批評別人的原創構想,但我真的認為動畫角色再怎麼生動、活潑、活靈活現,但一個原創動畫如果內容是這樣,我覺得應該會比木偶人那種偏向kuso劇情的不討喜,而且,也得不到哪一個層次觀眾的支持吧。

其實當時想到這裡,我就有一點點的隱憂發做了…………「如果這是我參與的作品內容」。

===============
作品都以寂寞當原點。我相信都是以才華、務實導向的魔羯座,如果一旦飛黃騰達,像周杰倫那樣,被評為亞洲最有潛力音樂人,是有可能的。那可能旁邊那些「夥伴」是會拖累你的表現的。


一點想法的紀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