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時候我們覺得「Just do it」

前陣子我有了一句新的想法,

『很多時候我們覺得某件事情今天不做,肯定日後會後悔,但卻造成更多事情是在後悔中進行著』

-------------------------
今年二月我就是抓到了一種「中了,對了」的感覺,我就這樣奮不顧身,不管存款多少,薪水多少就覺得好像要抓到夢想一樣的跑了下來。

--------------------------
當我們處在一種自以為「奉獻者」的狀態時,平常我們可能會去爭取或設想的東西,會變的去假裝看不見。

我在cya的時候,就是因為驕縱,才會一天到晚做白日夢「離開這裡是解決一切無聊跟無成就的一解」。

如果人沒有退路時,反倒心甘情願的蒙蔽自己。

-------------------------
我在這裡感覺不到一開始想像的快樂,但是我認為自己應該遵循一開始所抱持的原則,並且相信情況會慢慢改善。

我常常在去廁所的短短幾步路,特地再走幾步到落地窗看看,或者看陽台上那些當初開幕時送來的花籃、盆栽。

早已統統死光。

這裡的主人顯然對這種生命並沒啥特別的偏好。

我曾澆過幾次水,不過感覺眼光裡透露出一種「搗蛋者」的嫌惡。

-----------------------
我表達的時候通常態度是比較強硬的,我知道,但我喜歡溝通。不過或許對於控管公司整體的人來說,他沒有那麼多美國時間一直反覆溝通,畢竟整個公司機器是要運作的。在溝通這塊我一直覺得有雞同鴨講的狀況,但我覺得這應該會慢慢改善,就像我期待整個team的氣氛會熱絡的那樣。

我知道同時身為領導又想身為同事,其間的分寸相當困難拿捏,舉個例來說好了,當你需要這件事儘快順利運作時,你需要的是領導者的命令,而配合的人就要使命必達的去做;但若需要溝通討論的時候,你要如何告訴對方說「我們來溝通、討論,共同製作」,而非命令?

真的很難。

-------
縱使有不少的疑問、困惑,但我告訴自己「這是自己選的」,因此我要好好的作,對於無聊、無奈,視而不見。我以為自己是個奉獻者,老闆都沒挑剔我了,我更應該好好珍惜機會發揮。

這半年來是越來越沒勁。

氛圍絕對跟領導者的風格有關。

--------
走進廁所的時候,片刻的沉默,想著,我搞不清楚到底我在幹甚麼,為什麼我要使用這樣的馬桶,為什麼我會在這樣的地方上廁所,這是我以為的刻苦嗎??期望把問號讓馬桶沖走。

幾乎自己在廁所的時候我都會這樣想。

--------
說好的溝通、討論流於雞同鴨講或根本就講自己的,不知道這樣的情況還會持續多久?製作上我的做事方法變成了阻礙合群的臭石頭,我的態度真的有問題,不過要怎麼調整去配合?需要組員給我指教,若是給我指教而不受教,那就是不適任的組員,會讓公司這部機器運作不順暢。

要怎麼找到「志同道合」又能順利磨合的組員,說真的,除了靠運氣,還是靠運氣。

--------
給了我資遣費,沒有扣我這個月請假的錢,還給我幾千塊資遣費。

說沒有驚訝那是騙人,驚訝的是英明果斷的裁決,驚訝的是自己也能體驗到這樣的遭遇,原來自己以為自己配合度多高,結果原來事實證明我是個難以受教的組員。

幾個小時的腦袋鬧哄哄,沈澱後,我覺得該來的還是來了,也好。

上面說過「老闆都沒挑剔我了」,一旦這個條件滿足了,那我就可以解除壓抑狀態。

真的是也好,不然其實壓根兒我一直不去正視那些被我藏起來的疑惑,今天下午我仔細的注視了。

或許當初的「對了就去作」一直演變到「後悔中進行著」,我這之間一直告訴(哄騙)自己不要去想太多;但是團隊氣氛跟我的個性太不合,我希望的是熱絡的討論、對話,而非靜謐的死寂。說死寂太誇張,但相對來說大家都是很認真的。

與領導的溝通不順暢,製作方式的相左,我的方式有所自己堅持,都是自己的缺點,只可惜領導者的見微知著,知道這終究是兩條平行線,於是快人快語的自己決定了,我想,為了公司的運作好,我也欣然接受指教。

------------
接下來的生活又會繼續變動,海王退行水瓶,依然在我的五宮,而水瓶的主星天王星押在六宮的牡羊前幾度,真的是一計回馬槍啊…,不過幸運的木星來到金牛七宮,雖然不豐厚,但我還是得到了一點「額外獎金」,果然是有一好就沒有兩好啊!

接下來想休息一陣子,沈澱一下,想想自己到底弄錯了什麼。不過別去猜領導的心思,因為他是實踐派,所以太過想法上的事情是不會表態。

留言

雪幻寫道…
原來發生了這樣的事情啊,所以說要回台北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