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鼻而過

 

有時候我覺得還滿嘔的,就是如果a跟b在抬槓,假設我們是a,對方是b,那麼a君的講話方式不變、心境也不變,那麼一開始a與b聊得非常投機,感覺雙方一個鼻子出氣,然後過不久b君的心境有了改變,可能轉壞了,那心情不好的人會變得比較敏感,或神經質一點,所以a君的講話方式、態度依然沒變,對b君來說,他覺得a君沒有在字裡行間察覺到b君的心裡變化,所以b君覺得a君需要加油、努力,在對於人際溝通這一塊。

對於我來說,不將心情扣在別人身上,所以我比較是自己隱忍情緒方面,希望別人可以在對話中不受到情緒的渲染,那麼如果當我心情不好,別人要跟我聊愉快的話題,那當然其實會令人覺得滿不舒服的。之前也是有遇過開了聊天室又自顧自作自己的事的狀況,那其實對我而言是浪費雙方時間的感覺,或許對對方來說不會,但我是覺得既然在那種狀態,怎麼可能不去顧及對方的感受,那麼自己不能專心外,還會覺得被冷落,其實搞不懂是不是雙輸?

那麼今天a君可以不問候b君,不然也不會造成熱臉貼冷屁股的情況,我只能說猜對對方的心境是運氣好,猜不到是正常。更之前遇過的ptt網友小花,那時候我幫他解決情緒上的問題時,也是「什麼哥」「什麼哥」的稱呼,後來終於斬斷分手後,自己決定丟棄「小花」這個暱稱,連帶我都不能這樣稱呼他。一開始被迫稱呼她「小花」的是我,後來被糾正不能這樣叫他的也是我,當下我就把他的所有通訊都刪除、切斷,老死不需往來,網友就是這麼好處理。

所以我覺得a君要不要加油,根本不是什麼問題,問題是意隨心轉的人,憑甚麼要別人跟著他的心境走。

很多人平常說什麼男女平權,男生能做的女生也能作,遇到這種情況的時候反倒是把「女生是水做的,需要多呵護」這種不平等的論調搬出來大放厥詞。是啊,水做的,水也有很多種,餿水也是水。



既然知道是餿水,那還不離閃遠一點。

我認真看待我自己每次的發言,不能忍受

隨心情好壞而擇斷對方的讚美與批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