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過去

今天跨過考核門檻,薪資回復到當初談的數字。回想起來,簡直像一場惡夢,但現在脫離惡夢了沒,高興還太早。

從接到電話、面試,又回台南收拾東西幾天,出遠門的這段時間,我學了一些事情,關於生活,而生活就是血淋淋的錢、錢、錢。


搭車回台北的路上,接到了lpa的人事來電,


讓我很興奮。


因為生活的恐懼,讓我變得對未知一無所懼。


這就是台語常講的「人肉鹹鹹」吧,

什麼都沒有的人,就什麼事都幹的出來了。




在台南受到尚澤很多幫忙,因為馬達的關係,

還有我隔壁無視隔音無效的研究生,


讓我老毛病犯,居然連四千押金也不要的就搬了出來。


但誰知道後來我的境遇,即使沒搬離開山路,

我還是沒能住滿一年合約。

阿婆對我是不錯,錯在我無敵無腦糊塗。對事情看的太過樂觀。


總以為幸運最後一定會拉我一把。



我認為要瞭解一個地方,你必須親近它,最好能住在那,

拜訪當地的傳統市場,

在大街小巷裡穿梭過。

可以的話,

讚賞它們的食物。




我把在台南工作,當作一個「旅遊打工」,

這並非說惇兄那份工作我心不在那,只是工作室的環境太小,我待的很不習慣;便宜房租擠滿了各色人,花式的隔樓、隔間,讓本來像國宅的公寓像個貧民窟。然後裡面還有一間動畫工作室。

這挺神奇的。

隔壁那戶每次回家,就是小女兒尖銳的童音,年輕母親的又吼又叫,不時會有打打罵罵,更甚者夫妻吵架摔摔東西也很稀鬆平常。

一到下午四點,旁邊的幼稚園就會用麥克風開始唱名,家長在門口等了。



突然被告知的那天是我生日回台北的假日後,

在那之前其實我就時常露出不耐煩的狀態,

主要還是觀念上的差異。

還有一種不被尊重的感覺。



要魔羯座在工作上能講出什麼好聽的話真的太勉強他們了,他們不是那塊料。

        他們是象徵權與名的大器者。


我用著我的方式去生活,


我們必須透過實踐才能應證很多『別人的經驗談』。

對我而言,你的經驗是你的經驗,如果經過我的實踐,證明你是對的,那我也會打從心底尊敬你,雖然很多事情不必去實踐(吸毒啦),你們的經驗可以提供參考,讓我在實踐的同時最理想狀態是能減低損害,但若沒辦法,那也是我自己的錯,因為我不把別人的經驗當作一回事。

但是我傾向去實踐,從中獲得屬於我的經驗,因為歷史就是不斷地重複,人們永遠為學不乖而懺悔。


一個人生活很不容易。


跟室友一起生活,還有狗,如果可以,

我其實也滿喜歡那樣的生活,

但一個人要打理「一個家」真的挺吃力的。

一個家,不是單單指「一個房間」那樣的套房格局,

我們是租一整間。




其實我猜牠也不認得我,他只是對每個人都好而已。

誰跟牠玩他都把你當熟人。



虧我當時照顧你,還陪你玩(失業整天都待在家)


我溜狗的次數絕對比牠的主人還多很多很多,哈哈。

現在回想起來,這似乎是老天要我徹底親近個夠,就準備回台北。



總之,

我也開始老了,

年輕的夢想是因為對這世界知道的太少,

背後一片樹林不知道,卻只面對著幾顆小樹熱血個半天。



老實說,惇兄動畫這裡或許我本來就抱著能做則做的心態,

才發現,以為自己在逐夢,卻只是一廂情願的行為已經造成別人的困擾。

大家都有夢想,但這個年代大家都沒錢,

生活還是要繼續,

活到三十歲,最踏實的收獲就是走了這一遭,實踐了「要作就走,不要每次都嘴砲在後悔」,

我如是這樣教訓別人的同時,我也要身體力行,因為才會知道『說的比唱的好聽』。

做了有多難,

除了搞到一無所有,還負債累累,



但又好在止血的時間點血已經流光了,出門靠朋友幫忙,日後一定要回報,讓損失降低了很多。

明天終於可以領到正式的薪資,已經過了三個月,接下來要替生活做點努力。

南科樹谷裝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