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個自由時間



組長禮拜一去電影跟拍,所以整天都不在,晚上我還提早一點點離開去跟尚賊他們吃個晚餐。

禮拜二等了一整天也沒來,我們也以為大概過了中午會來,結果過了中午以為下午會來,結果過了下午想說該不會不會來了吧?然後我就繼續捏這娃捏了一天,不過癮

,下班還回家繼續捏。

結果今天禮拜三,才知道組長昨天就破病了,今天也請假。歡呼一聲,繼續捏這娃。算一算我捏了三個工作天,真的過足了癮,心滿意足了這陣子可以有交代了,哈哈。

好不容易前幾天才生出一張恐怖的東西,三天下來又孕育了新的poser。這次我就沒再那麼有遠大抱負要什麼丟進maya,所以要拓樸、上材質那些了,我回到本來就最本來的初衷…「捏土人」,就好好的在zb裡面製作。

因為其實還不知道今天組長不來之前,我也沒想到還有一天的自由時間,經過上次拖太久之後(哪次都這樣),我覺得流程搞得太『豪華』也是很ㄍ一ㄥ,倒不如就專心的針對pose下功夫,好好來一回沒有變質的雕刻。

這不才是我一直想給自己定下的目標嗎?

==========

關於pose,我這次想到還要用TransPose Master,我就頭痛。(雖然這是zb中最好的解決方案了)

調了幾個之後,也有試著用z球來綁Rig,但是蒙皮方面不能調整,Rig起來又不夠聰明,整個就是崩壞,不適合用在稍微複雜的角色上,更者,TransPose Master我還是對於要調出比較「大」的動作沒有信心,例如蹲姿。而且如果像我一直不能決定動作,那麼光是「邊做邊想」跟「不可逆」的調整,這之間的衝突就太大了,根本上沒有效率。不太適合發想中的測試。

想起這次2013新功能教育訓練的成果,我想使用maya的Human IK,但腦筋一下打結,想說萬一調好pose回到maya還能否有調整的空間,後來仔細想想後,整批模型過來,就算綁好、調好,直接整批回去,應該不衝突。幸好測試結果沒有意外,整個調好pose的模型在最低限度損失的狀態下回到ZB。

看來這個方法還是最快的了。但,模型回到zb後經過修改後,maya這邊的綁定就沒有意義了,因為就是沒有TransPose Master可以儲存動作資料給自己的tool使用的優勢。(再導入,也是模型導入,是硬來的,而非zb自己內部關於『點』在空間裡的資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