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賞芒 第二回

DSCF0187

這是三百六十四天的二訪,當第三百六十五天的時候,
或許某些感受就像植物隨著四季自然消長,當時也曾滿成這樣,
但會翻新,會再滿起來,再翻新,

將時空拉大,也許並不曾存在,也可能不曾消退。

- 還沒有開始,就沒有終止,難忘必然永誌。 -



這次從劍潭站出來搭公車,不知道很多人要在碧溪橋站下車幹麼?
耳聞是「薰衣草」的樣子,但我立刻咕狗了一下,並沒有找到相關資料,就沒特別去想了,反正整台巴士幾乎滿滿的人,在這一站下車清空了超過一半。

從聖人橋(旁邊就是兔子餐廳)往天溪園的方向,過了天溪一橋、二橋,在土雞城轉角取右往富士坪的路走,中間可以看到一條山路,上次我應該就是從這條小徑下來,但這次就不「捷徑」,先走到風櫃口公車站看看。

果然走比較遠,繞完公車站,地上有路標,繼續走到轉彎處,可以看到小徑往風櫃口,這邊是一定得走,不然繞產業道路會花很多時間。上次從風櫃口也是走這條小徑。

終於抵達風櫃口的涼亭,我也流了不少汗,休息一下喝點水、吃點東西,接著就開始山路賞芒了。

這次陽光真的很不給面子,我記得去年雖然一路雲霧繚繞,怪恐怖的,但當我走到4k之後,下午陽光露臉,芒花煞是好看,這次就不行了,算了,沒下雨就萬幸了吧。

DSCF8031去年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