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H練習


Parctice

下載到了GMH這個神器,maya 的hair終於不再是叫他往東,它立刻往西了,
也不用shave hair在那邊梳來梳去~~。


然後剛好前陣子有稍微接觸arnold渲染引擎,我也試著把它用進hair裡面去算圖,發現可行,因為官網只有標榜 mental ray與 Vray。


況且…運算maya的hair也算是arnold引擎自傲的部份吧?


再來,狀況不斷地不斷,本來頭的模型先做好大概,想說先用zbrush刷一下顏色,結果4r6的tex部份全部都是黑的,一個都不能用,除了預設那幾張圖。我以為是我前陣子移除太多大型軟體造成的衝突,所以就乾脆把4、4r4、4R6也都移除,重新安裝4R6,結果還是一樣,就連公司兩台電腦都一樣。


要畫貼圖我還有一個選擇,就是mod box,但是因為我也在學c4d,那肥水不落外人田,與其還花時間重新溫習modbox,不如拿來熟悉c4d介面。


當然,想像是美好的,在bodypaint的操作上也是問題多多。但就是這樣反覆錯、反覆錯、反覆錯,慢慢累積熟悉度。不得不說bodypaint在photoshop的圖層支援上相當優良,雖然effect的圖層不具功能,但也不至於導入錯誤,主要畫好範圍,顏色那些可以再回photoshop去調,只是存檔的步驟不能一鍵處理,操作速度上還快不起來。


所以我先做了一個大致的模型、練習了五六七八次的GMH,再挫敗九十十一、十二次的bodypaint,再弄爆炸十三、十四…………一百兩百次的arnold渲染,這樣的綜合練習真的太刺激了,這陣子還好公司都沒有急件,就是有空就持續弄。


不得不說,arnold渲染引擎真是我在maya上用到最脆弱的渲染器,沒有之一。


脆弱的部份不是arnold的即時預覽IPR,而是render layer如果加入mental ray等等其他渲染引擎,弄太多層,會導致render setting面板打開是空的


是空的


是空的


唉,什麼鬼。





接著重新回到修臉的比例,反正UV不會去亂動到的話。

留言

Unknown寫道…
那個,請問在哪抓的?我怎麼都找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