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人的功力


下著雨的夜晚,還在摸索c4d的body paint,不過也無心繼續,眼睛也累了,想到今天是第一次ipad忘在公司,就覺得好笑。

今天把上禮拜沒看完的連續劇看完。[過氣TV],裡面有個大牌角色,對製作人說「我看人的功力還差得遠哪~~」。

覺得看到這句台詞,這位大牌角色在氣憤之餘,開頭是先酸自己,我倒是覺得有點新鮮。

一直反覆想著這句有趣的台詞,剛剛不小心回想起我在cya面試過進來的那位仁兄,我想我在我自己的格子也提過幾次吧,詳細我也忘了,畢竟我也沒在看我自己打的垃圾文。

那位仁兄後來有機會在某電視台的面試中碰到,當時我被引領進大會議室的時候,我本來心中盤算的集體面試大約三位到六位,結果想不到後來全部坐滿,將近15位。那位仁兄也在裡面,霎時我真的是沒控尷尬,因為現場氣氛似乎滿緊繃的。

這位兄臺還好坐我的斜對角,離我相當遠,我們點個頭微笑,心中想著「夭壽,當初我試用他、炒掉他,現今我與他平坐在同一個高度上競爭同樣的職位」

『原來他還沒放棄這行啊』心裡想著,我知道他說過他家是開神俱店之類的,因為沒工作的時候就在家幫忙。

當副總面試到他的時候,他講的內容,跟我面試他的時候幾乎沒變,而副總的疑問也跟我當時的疑問一樣,只是副總可以尖銳的提問,我礙於一對一,不方便這麼殘忍(哈)。

「大環境啦、裁員啦」,這些東西我聽到的時候,心裡隱約竊笑著,怎麼還是一樣的推托之詞。

面試的過程我是第三個還第四個,過了我之後,距離到這位兄臺還有一段不短的時間,雖然我邊聽著其他高手們的面試內容,但其實心裡不免猛烈盤算著待會一起搭電梯離開要客套什麼………

「最近好嗎?」

「後來去哪做?」

「當時要裁你是老闆的意思」(卸責XD)

大約就這些東西在腦子裡面瘋狂的run,但最後出人意表的是,副總採用第二階段的面試,留下三個人,其他人請回(好狠),我沒想到有這招,但我更沒想到我也在留下來的三個人之一,而那位仁兄就跟著其他大隊部隊離開,後續的面試就不在話下。

沒想到我最後不用跟他一起離開,不知道該說是萬幸嗎?而且我被留下,心態上也保住了一點點的薄面。不是嗎?

只是多年後這兩件事一回想起來,第一是這真是一件妙事,第二就是「我看人的功力還差得遠哪」。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