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螢幕入荷!Dell P2717H

九月買了一顆新鏡頭,加保護鏡之後已經直逼三萬,說實在的,內心是覺得奢侈了一點,雖說是今年的生日禮物,但我畢竟不是靠攝影吃飯的,買這麼貴的東西就是奢侈品沒錯,心裡滿過意不去,但看了xf 16mm的畫質,靠!真是對的起這個價格,去高雄拍回來的東西就是超級滿意。比起陪伴了近兩年的老戰友18~55mm,35mm(舊)在發色上給我「更多」驚喜,而16mm略為廣角,並且帶給我非常棒的細節,所以…18~55mm已經被我冰起來了,礙於它是「變焦」鏡,總覺得還是有用到的時候吧,所以就沒賣,因為我想也沒人要買18~55mm。

好,前面說了買鏡頭,現在要牽拖的就是…我覺得螢幕越來越看不清楚照片的細節,總是要放到1:1才能明確的看到「喔,細節耶」這樣,起初就覺得是眼睛累,接著我開始思考是show圖軟體的問題,最後我才無法不去思考「是螢幕的問題」。

其實想換螢幕很久了,這個blog開到現在,應該是第二篇螢幕文,Dell的品質是我覺得略買貴一點點,但可以用很久的心態才選擇這個品牌,用了八年了,螢幕似乎有點偏黃(?),當然這是透過跟iphone、ipad比較來的,聽說黃一點比較保護眼睛吧(笑。

再來是換鏡頭之後,最關鍵影響我換螢幕的事件,就是去南寮同學那邊的工作室,親眼看了兩台Dell大螢幕讓我著實羨慕,回家後續詢問過型號之後,我就慢慢無法回頭的開始了我的『換螢幕之旅』了。

這次鎖定的Dell螢幕起初是S27xx系列,比價了好一陣子,我便換成P27XX系列,原因當然就是八年前買了就後悔的「玻璃鏡面」,八年前的教訓不能忘記,S系列就是鏡面,並且還有內建喇叭,就差沒內建攝影機。
八年前視訊正流行,各種桌上型的usb 攝影機百花齊放,現在還有人需要攝影機嗎XDD,別鬧了,各種行動裝置都可以取代啦!(時代的眼淚)
所以s系列的螢幕有內建喇叭就沒有再內建攝影機,但我那款s22系列的攝影機鏡頭聽說是相當好的喔,8年前每個跟我視訊的人都說我的畫面特別清楚,這一點絕對是有口皆碑,雖然後悔買鏡面螢幕,但那款式的鏡頭卻讓我風光了一陣子。

這次一定要不能買鏡面螢幕,我心裡暗自決定。

也不需要喇叭……因為我有2吋喇叭、墊材、小耳擴、小擴大機,且…Dell主機也內建喇叭了啊!!!真的不需要多一組蜂鳴器。

可惜S27XX系列是做「超薄框」,而P2717h沒做超薄,但已經滿薄的,可以接受啦。

抓好心意之後接著就是開始瘋狂比價,這也是購物最有樂趣的時光,本來一直比不出哪間低於10900(不能刷卡+自取的有8000圓),剛好看到pchome商店街寫打折,沒差,我就試著放到購物車來結帳看看,心裡預期大約10300左右就可以下單了,因為這類商品往往都是不能使用折價券的類型。結果想不到只需要98x0!

直接下單結帳去。

我大約是前天下午時分下單,今天中午12點前後收到,外面正下著大雨,司機也是辛苦啦。但我對商店街的購物流程頗有微詞,早上十點49分,狀態就變成「配送完成」,緊張的我便到處搜尋關於pchome商店街的評價,越看心越涼,螞的,你是配送給誰去了,還開發票給我咧!
氣的我立刻寫留言給客服,最後幸好在客服回覆我之前就收到貨物,那萬一真的等到天黑還沒收到東西,看著上面寫著『配送完成』,那有多煎熬啊?雖然收到貨品就氣消了沒錯,也知道商店街本來就是轉單,轉出去之後責任就歸廠商,跟商店街沒有直接關係,但前台消費者是跟商店街結帳,商店街也不提供出貨廠商的資訊,看著跟24h精緻的購物流程表相比,超粗略的商店街版本購物流程能找到資料幾乎只有訂單,當然氣要出在債主身上的。

裝好螢幕之後簡單測試,先接上ps4測試,目前看起來沒有抽到機王的感覺,再接上電腦檢查有無陰陽臉之後,很快的就迫不及待打開還沒看完的怪奇物語,享受22吋→27吋的大螢幕樂趣啦!

八年來都是用hd,至今還沒用過full hd,至於2k、4k,我想…在訊號源還沒完全普及前,不太需要去想那些,光是一個full hd的流量就多大了,更別提檔案多大了,一部電影,我也不是專業修照片的工作者,目前我認為full hd是夠用的,誰知道我下一篇螢幕開箱會是幾年後呢?

透過這次螢幕相關資料的搜尋,isp面板的事情讓我對ps3火影忍者線條破破的疑問有了一個出口,或許是這樣吧?因為螢幕的解析度跟ps3的解析度不對稱,所以我看別人的火影忍者線條都是清晰的,只有我的遊戲畫面是鋸齒狀。是不是真的是解答,可能得把ps3抱回來再借一片火影才知道惹,但這也不重要了啦。

好好珍惜自己的螢幕跟眼睛才是重要的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