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用眼鏡

DSCF3121

現役的眼鏡Markus-T3是五年前在芝山站旁配的,而當時退役的那付眼鏡就退下成為備用,只要是外出運活動都配戴,只是好景不常,便宜貨的大限移到,它就螺牙崩解、壽終正寢。  自此我就跟T3相依為命,過著「破釜沈舟」的日子…那意味著只要我生活中每個動作稍有差池,輕則眼睛不舒服,重則不能工作,可得跟公司請假的!    只是兩三年都沒有備品的我…,也是這樣心臟放大顆,就跟夜路放心走,我不會這麼倒霉,我是勇敢的台灣人一樣。

 
結果,去年(2018)年底,在新北市政府的活動彩排第一天(工作人員帳篷處)碰撞到眼鏡,才剛剛配好上萬的鏡片就出事,好險鏡片沒事,只是鏡架已經五年,這一撞讓右邊歪斜,造成頭暈了三天,直到活動結束的休假才迫不及待衝去靈魂之窗請店員幫我調整。  然而調整就只是調到兩邊高低接近,比較沒那麼暈,但終究不治本,所以接著詢問到這鏡架是否能送原廠⋯(畢竟鏡架一付一萬四,我可是要用個十年的說!)  店員說要回原廠沒那麼快回來,可能要兩週。

兩週!!

看來備品真的不能不準備了,想到今年自由行有支備品在身上也是安心,所以只好咬手帕…請店員幫忙估價重配一付。  本想盤算著明年領年終後再看看吧⋯而天不從人願,計畫趕不上變化,去年底摔傷手的蝴蝶效應居然又發動。
 
說起來這次把眼鏡搞爛的罪魁禍首就是我的懶。摘下眼鏡再戴安全帽的動作才做沒幾天,就輕忽嚴重性,就覺得自己應該沒問題了。  這下好了吧,三天前戴安全帽的時候,手肘又突然一陣酸麻,忽然撐不住安全帽,於是歪歪斜斜夾住了頭,這下既無力單手拿下安全帽保持眼鏡不被折到,又不能把眼鏡摘下,只得硬生生把眼鏡抽出來,就是意氣用事,跟我爸為了拿sim卡把整隻手機都拆光光一樣,真是做了一件大傻事。
 
本來就脆弱的右邊鏡腳承軸禁不起這麼粗暴的壓迫,感覺更鬆垮,可以感覺右邊鏡腳根本沒出力,直接滑了一下,於是左右眼高度不一樣。比悲慘更悲慘,但還真是幸好發生這件不幸的事情前,本人似乎早有預感似的(三四天前坐立難安,某夜還做夢夢到眼鏡掛了~把自己嚇醒~~),所以估價完沒兩週,我又來了一趟靈魂之窗揀選備用眼鏡了。   反正鏡片因為上個月才驗光過,資料可以直接用的樣子,比較麻煩店家的就是本來約好取件是下週一,但這突發狀況讓我的視差很不舒服,常有突然小暈一下。 左思右想,決定厚著臉皮透過臉書跟小編連絡,不久店家就來電告訴我可以先幫我處理。感謝他們體諒我這緊急(窘急)情況(因為我有視差這件事他們那邊有資料),過了幾個小時之後也來電告知已經可以取件,當下真是心裡大感動,一付七千真是沒有白花。
 
今天去取件,除了不習慣配戴,還不習慣重量。眼鏡已經儘量也配輕量版了,但還是跟T3差了一截。從配好到現在三個小時的體驗,我本來都快忘了自己沒鼻梁這件事了說!哈哈

 DSCF3122
有點點重重der,反正是備用就忍忍吧。想想也真是幹,上個月相機送修回來噴了一萬五,新鏡片一萬六,這個月又送修⋯,哎呀呀,有時候會想,月薪這一點點,如果真的有小孩要養,真的是完全沒有什麼自己的生活品質可言。
 DSCF3108
真的要安太歲啊~~。







生活品質這種事⋯唉,我一年要出國一次都很吃緊,看到有女人的興趣欄位寫『旅行』時,我都會想笑,你的興趣還真「貴」啊。
-------------------------------目前還有一張訂單在他們手上,前前後後,不到兩個月,我已經在那邊消費跟即將消費快三萬了,對我而言不是小數目,但自己眼睛不好、沒有鼻樑,也只能怨歎自己囉,哈哈。

靈魂之窗² 中山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