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思的 創辦人傳奇

昨天跟同事聊到他上次去應徵中國那邊的工作,讓我好奇的問他怎麼找去那邊的,雖然我不排斥中國的工作,但生理上是排斥翻牆進去工作,情感上如此,現實上消費者多多就是個硬道理。
 
同事就跟我分享了 #linkedin ,這個我本來就有在用,但也沒在經營,因為不懂它的運作模式。
 
這之後突然又打開國內的人力銀行網頁,看到有個 童園國際,好奇之下去狗了一下,然後就差不多看了一個多小時的歪樓。
 
主要不是童園國際很好看,而是批踢踢某個推文讓我去狗一個人名,接著找到一篇有關宏廣的故事,再延伸出看到童園的負責人、股東那些,再延伸找到一篇 故事(傳記?),越看越精彩,那個台灣代工卡通的年代不過十多年光影,高中還去宏廣參觀過,如今連憑弔的地方都沒有。
(一路工作以來也是接觸過待過宏廣,聽他們口述分享那些聽起來很神奇的「輝煌歷史」)
 
那篇名為「創辦人傳奇」的小傳,真的是很傳奇,只能說,所謂「天時」、「地利」,那個時代一切都不完備,腦子動得快的人,很快就能從那些跟著『潮流』踏步前進的人們手中得到很多。 雖然怎麼來就怎麼去,這樣一個開創且不多謀慮的性格,就讓我一直想著他肯定是個開創星座的男人吧,我也只是猜猜,畢竟跟他的人生經歷比起來,星座什麼的都沒那些精彩呢。

image
腦筋動得快的創辦人,什麼生意都能踩在浪頭上,什麼工作都能伸能曲,讓我五體投地。生意火了就轉手套現,一個一個工作、生意在創造,原來要當一個開創者,不拘小節外,也是活在當下,過著有今天沒明天的日子,但,英雄造時勢,當然我也認為時勢造英雄。沒發揮時,此處不留爺了,爺們就去那個能再創造時勢的地方去,某種程度來說我一點也不嚮往,但卻心儀不已吧。

https://www.mavostudio.asia/story06

人生有時比小說更小說,只是這樣開創性格的人說的話,往往比較以自己為中心,這也不意外,不妨閱讀看看,給自己的人生多增加點見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