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放到想打網誌了

轉眼,八號已經到了十七號了,放假放的真是過癮,而且天氣都好的嚇人。以後如果沒有這麼長的假,也是值得了,因為好像幾乎沒聽過來者當兵可以放這麼多天的?
     兵以後只會越來越好當,只是孩子們的抗壓性越來越差,只是孩子們需要的適應期越來越長。適應期差不多三個月了吧,我?記得新訓到入部兩個月來真的每次收假都挺難受的;到了現在,真的有覺得每週就是等放假、等放假,等著等著,禮拜一紮實的過完、禮拜二期待著禮拜三出現、禮拜三告訴自己已經過了一半、禮拜四告訴自己明天就禮拜五了、禮拜五弄完辛苦的莒光課就是放假了,雖然有時么八、有時洞八,感受各有不同,今天這樣、明天不知如何的那種,而且大可看開一點,告訴自己每次都是獨一無二的一次,誰說只有跨年的那一天、那一分、那一秒可以是獨一無二呢?現在輕鬆的聽著愛姊的演唱會,love-is-born回味著一週以來的漫長放假,可能人生也只有一次。古人說:『人生幾何?對酒當歌。』,這樣的想法何其豁達?我常常想,古代交通不便、書信流通也不發達,像我訂網購,兩天後宅配,宅配那麼準時的事情都可能錯過,更何況是古代信差兩條腿那樣跑,你也兩條腿到處跑,信件很難不錯過吧?那往往今天好友分別,下次在見面是完全不可預知的時候,這樣獨一無二的機會,往往都要盡興才肯罷休。而我們現在資訊發達,連絡便利,往往已經忽視了獨一無二這件事。每天都是獨一無二的,這種事情似乎需要媒體來提醒,需要廣告商為你佈置氣氛,需要大眾一起來炒熱?哀,哀哉。   男孩服兵役雖然渾身不自由,女孩月經來潮可是更辛苦,男女各有難唸的經,無須誰瞧不起誰;但是男生你可有想過,女孩這個月痛完,下個月還會再來;這個月不痛,他仍需擔心下次來的時候會不會痛。而我們服兵役,卻可能一生就那麼一次,假如你沒簽下去的話。是苦是爽?我覺得自己已經有所答案了,漸漸的,我也要慢慢在裡面豁達一點,有聽過:『兵只會越當越爽。』,當然,你不要又白目、又黑的。     一開始放假打了兩天就停滯了,接著到了民雄兩日遊,扣掉坐車將近一天的時間。再來回家悠閒了兩天,也沒出門,上網、看圖、畫畫,有點漸漸回到無聊的暑假模式,讓我開始有點惶恐,特別是當我爸又念出了:『你是整天坐在電腦前面幹嘛?』的時候,我就知道我坐的有點久了,不然我是要幹嗎?又沒有舒適的書桌讓我畫,而且畫起圖來又怕橡皮擦屑佈滿了剛打掃好的房間。以前沒電腦的時候,沒事就天天畫圖,一直畫、一直畫,反正不看書就是畫圖,用畫圖來逃避。差不多了,這就是放了近八天以來的生活,理論上今天應該就回營區了,但是因為把二月份的留守拿來補,所以多放了兩天,這樣也好,放的好爽。爽的定義是什麼?不知道,過癮吧?不知道就不要拿來掛在嘴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