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梯年假連假不廉價

小菜九十  收假日,一早起來,發現老媽已經出門了吧,她要去山上打七了,所以今年剩下的年就剩我爸、我妹兩個人過囉. 過年嘛,哪年不是大同小異,這個時候都是睡到飽、睡到撐,在雲林.然後醒了就看電視,不然去廟那邊安個太歲,或是到大姑家拜年,有時候根本就懶的去,一直呆在家裡看電視.電視也沒什麼特別好看的,不就是那些膚淺的娛樂節目,已過年名義弄得花俏一點,做些平日少出現的表演,穿插些年話,拼命跟觀眾拜年.一人守一台電視,我跟我妹.過年在我的印象中就是這樣.
  然後呢,今年總算是不一樣了,因為也不用回雲林了,所幸也少了舟車勞頓,不用在除夕或年初一塞車回去,舒舒服服的在家看電視過年(又是電視?).不過,這樣的確是比較沒有過年氣氛,特別是台北冷冷清清,因為鄉下那種地方,平日冷冷清清,只有逢年過節會熱熱鬧鬧. 好,總算年假也放完了,整整的十天,扣掉回營區的半天,只有整整的十天,讓我享受當回的平凡國民,不過也算是個平凡的無業遊民,整天閒閒到處想著去哪晃.放假的回味已經寫過了,雖然還是很想再提一提,所以我覺得沒有白白浪費掉,比較欣慰.  我在想,明年這個時候,我可能沒有那個心情輕鬆的過年假吧,因為如果這時候已經退伍一個禮拜或是半個月,工作也不好找,肯定年會過的很不安,一來沒有收入,二來已經準備開始要大花錢,或是作出就業方向的抉擇,怎麼說,現在可以不去擔心煩惱,就乖乖回去演我的兵,似乎要來的好一點,明年這時候的我肯定會這麼講,因為她已經熬過去了.這個年,這種回營區的心,將是獨一無二的,除非役期不減反增...所以,看開點,或許還該好好珍惜,因為退伍後的現在,可能你要去哪都不知道,這種似乎比回營區壓力更加的龐大?所以,珍惜當下,暫時捨棄當的平凡人,因為平凡人有平凡人的煩惱,當兵雖無自由,卻也省去一些煩惱.當兵要被狗幹,工作又怎麼可能不會受到上級冷言冷語?都是一定的,既然都是一定,當兵還能暫時免去一些煩惱,我們就暫時不要在去想自不自由了,你也想了兩三個月了,該換點新鮮的了吧?  年假連假不廉價我已經好好把握了,軍旅生崖也僅此一回,也該讓她好好的過,想廉價的過當然也OK,反正有在"過",就好了,哈哈.讓我們彼此共勉,專心致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