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民雄

拉扯著餅皮  現在在系館打著網誌,以後可以在這裡打網誌的機會不知道還有多少,或許不超過一次或兩次吧。還記得那時候在系館沒日沒夜趕著作品,然後在晚上兩點打著前一天還沒結束完的日記,那時候真的是一個個人很難忘的黃金時期,也不知道當時是痛苦還是愉快的做著,因為是自己最喜歡的事情,但是卻非常非常的疲勞,所以自己也會對自己的現況感到狐疑,究竟我的眼睛是不是已經疲勞到沒有知覺了?哈。   現在在這裡也不知道要幹嗎,一如以前,等著燒片子、等著下載的大東西下載完、等東等西,真的跟以前一模一樣!或許這是上澤給我的意外回味,讓我體會到,半年前是如此,半年後亦是如此,如果這種生活再讓我過四年,可能也不會產生甚麼有建設性的大改變?畢業是件好事吧。   早上去吃蔬菜蛋餅,一進去就假裝鎮定的叫聲"阿姨"
,然後說我要一份起司蛋餅,其實心理的期待很澎湃,很希望阿姨會有些甚麼意外驚奇的反應,結果阿姨給的反應比我還鎮定,霎時間有點失望,難道阿姨已經不記得我們了呀?哀,短短小難過了幾秒,阿姨突然說:你們回來玩嗎? 原來,蔬菜蛋餅的阿姨沒有忘記我,畢竟我可是大四幾乎風雨無阻的起床來吃,看份報紙,去系館做動畫。這種瞬間的失落又突然拋高的喜悅,讓我覺得自己像個小孩一樣,總是期待大人的注意。好懷念的滋味,就像濃熱的起司香味在嘴裡蔓延開來,纏繞在我那顆期待的心的味蕾上。滿足的離開,覺得阿姨好像有點疲憊。   下午去台銀辦理延緩償還的手續,接著在文化路上閒逛,比較衣服、看看衣服,享受那種優閒的逛街,在這陌生又曾是熟悉的文化路上。原本想幫自己買件衣服,結果因為男裝都比較貴,所以買不下手,卻在鞋店買了一雙自己未曾嘗試過的帆布鞋。說實話,自己從小看人家穿帆布鞋,感覺都不是很好,於是就長久在心裡都排斥帆布鞋,當然也不喜歡穿,這次放下成見,嘗試試穿,然後那位女店員的態度非常的好,讓我真的有"賓至如歸"的感覺,還差點就要幫我穿上鞋子,可是都被我早一步破解掉,不然多不好意思,可是我覺得自己已經被感動到,所以心理就暗暗的覺得,我想跟他買。原來態度真的很重要。   晚上原本要去大林夜市啦,但是一些因素讓我走到臨頭前,也沒那個興致了,所以決定用大餐來彌補自己。講到民雄的大餐,依造慣例就是小火鍋,不管幹些甚麼都是小火鍋、小火鍋的。撐飽了的小火鍋,接著再禮拜一的民雄夜市走走,甚麼都沒變,說實話在這步調緩慢的小鎮,除了伴隨多金學生而林立的店家之外,長期伴隨民雄當地居民而成的文化與事物,是不會如你所預料的發生任何快速變化,因為這是個步調緩慢的民雄,而不是開開倒倒的台北市。  諷刺的是,茶香好像不見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