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鬼吹燈第二部

 荷包乾乾好久,好不容易從我娘那邊得到了一千元(要還得),終於一解自己財務之渴。

 禮拜天也終於騎到專屬於我的車了,是一台舊型的一二伍,不過安慰的是,他的車齡約一年多而已,整體騎起來還算順暢,感覺還不錯,特別是可以騎到80的樂趣。於是我就加滿了油(九十五元,不知道是不是九二無鉛比較便宜呢?),一路試車到公館去,然後在金石堂享受一下書香的滋潤,就闊氣的掏出幾張鈔票買了天下霸唱的鬼吹燈Ⅱ之一~黃皮子墳!

 故事又回到胡八一的回憶過去,又從『十六字陰陽風水學沒仔細翻過』,但是遇到大小事又能隨隨便便回憶起一堆有用的回憶,然後再扯出與年齡、經歷所描述不符的道理來解決大小危機。黃皮子墳,我一直搞不懂這『黃皮子』是什麼東西,在還沒看之前,但是想也知道是個內地用語,因為這也是看鬼吹燈最享受的一件事,就是可以從胡八一、王凱旋嘴裡『學到』一缸子的內地用語,有趣的不得了,而且天下霸唱兄的敘事方式格外有趣味,深得我心之外,更能透過書裡面不同區域的人的不同用語、口音也都『寫』出來,然後在看的時候,自己念出來,覺得格外有意思,好像可以學到什麼似的。

 故事剛開始,我覺得還沒有什麼特別好看的地方,因為胡八一一貫的好奇心與解決事情的手法,可能在前四本裡已經看到滾瓜爛熟了,所以目前覺得還好,然後故事已經來到大草原,遇到了新角色-丁思甜。這名字有意思,連我今天早上都還在想這位小姐的名字由來,就是一共四個孩子,取名都由『抗美援朝,憶苦思甜』這八個字來拆。當然這八個字有沒有我是不知道的,我想是有,如果沒有,那這天下霸唱兄還真的是掰到深得我心,是不是這樣說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