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

 開始日記廢話前,先說說這個標題吧。這『只爭朝夕』,是最近在鬼吹燈裡面看見的,這就是我愛看天下霸唱的書,總是能給我很多新鮮的詞彙。

 剛剛請我媽帶我去了一趟家樂福,想說趁著下午人潮還不會太多的情況下,先殺去買張電腦椅。忘記有沒有提過了,因為我爸幫我釘了一張新的電腦桌,於是太矮的椅子讓我要抬頭仰望電腦還頗不方便的;而且一整年湊合著用的桌椅,居然也讓我湊合著用了一年多了,小小的椅子看起來頗有和式風格,但是坐久了挺不舒服的。既然要買椅子,當然會最先想到在部隊裡面坐了最久的那張,也就是戰情室裡面的那張椅子。(想不到新酷音還記得『戰情室』這個詞,感動)

 為了在家樂福停車,我們在地下停車場繞了起碼有七八圈了,越繞我越覺得我娘火氣越大,這也不能怪他,我媽就是急性子、又暴躁,要是沒這著,怎麼治的了我小時候那種白目到了極點的個性,當然我也是一路被打上來的。突然,好不容易發現了一個車子要出來,我搶先一步下車到車子旁邊去等,當該車輛出來之後,也還沒等我媽回頭,一輛藍色的休旅車非常、非常順的就倒車進來,不僅讓我沒面子,也讓我錯愕又傻眼!

 我趕緊過去駕駛那邊跟那位先生好聲好氣的說我們已經在等了,想不到那位中年父親只是淡淡的說了『大家都在等』。

 照理說我應該生氣的,但是情況來的太突然了,而且,我的老毛病又犯…,因為『他說的並沒錯』啊!!!哎呀,這下可被我媽念到不行,之後他一整個氣,他說這樣我怎麼出社會跟人家競爭啊?

 我想了我媽的話,然後想起了『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這句話。有時候真的,作人,常常貪快、小便宜或怎樣的,只是覺得這種小事常常遇到,何苦生氣,對方說得也沒錯啦,這之間的取捨只在於臉皮夠不夠厚的問題,我就是臉皮薄,可能比雲吞還薄~,所以爭這種事小,度量就大一點吧。

 於是我現在就坐在花了一千三買回來的電腦椅上,花自己的薪水,舒書服服的喝著咖啡牛奶打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