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而不思,則罔

   好一陣子,我用忙碌的工作與聲光效果刺激的遊戲,填滿自己的生活,每天。

   最近好像被強迫學著看開點,感覺要我先放開,才能拿起別的似的。

   不管我心裡演練多少次,最後的結果都是那個我沒有想到的狀況,而我,只能選擇一如往常的呆若木雞,因為我不想掙扎。

   如果有人一直要把一份禮物送給你,而你一直不肯接受,那麼,那份禮物最後要算誰的?

  

 

   自從人工少女那篇文章刊出,我的進站人數每個禮拜都有兩百人以上的進帳,跟以前每週最低還可能只有二十七人次比起來,我不知道該高興還該難過。高興的是,我寫了個會吸引人來的文章主題,難過的是,我並不想與那些不管特地搜尋到的也好,誤闖進來的也好的網友,跟他們扯上關係,我寫那篇文章單純只是抒發而已。有多少人進出,何妨?我放計數器也只是個裝飾品,雞肋。

 

   要把自己封閉起來,可以,只要不再眷戀,以前高中時候的我,也是這樣過日子的,不是嗎?我自己締造了一個,短短數周,被否定了又否定、否定再否定,原來我以為自己的清高,只是個可有可無的爛架子。

   事情至此,就放在肚裡爛掉吧。放任腐爛,叫做腐敗;有計畫的腐爛,叫做發酵。我不知道自己這樣的生活是不是無趣,或是最近發生的事情能稱為一個段落,但是當斷則斷,不斷自亂。

   只要生命不斷,明天的太陽還是會升起,勇於面對自己的錯誤,否定自己、批判自己,才能確保下次會更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