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顧杏子豬排!

   距離上次去吃杏子豬排,已經快四個月了,這之間,我從來沒忘記過他…的價位。

   上上禮拜與尚澤、QQ、孝慈一起陪我滿足了三味食堂的鮭魚卵手捲後,今天再度與北上接case的尚澤,一起去滿足我另一個慾望,就是柔嫩的豬排in科技大樓站旁的杏子。

鮭魚卵手捲
亂放一通的照片

   上次因為按奈不住『這輩子最大的期望』,而點了『茶泡飯豬排套餐』有點懊悔不已之後,這次菜單一到手上,一樣也是三百三十元的『夏日限定 葡萄柚汁 里肌肉豬排』大大的映入眼簾,吸引了我…,夏日限定。

   反正這次不是茶泡飯套餐,豬排也就正常一點,就是炸的金黃柔嫩,上頭鋪上綿密馬鈴薯泥,再蓋上滿滿三星蔥花…你說三星蔥就三星蔥喔?但是滿滿的蔥花真是吃的我口齒留香。(註:三星蔥是菜單上寫的,馬鈴薯泥與蔥花數量,以實際個人感官為準)

   結果旁邊還有一顆,不,是半顆切好的葡萄柚。我跟尚澤左思右想後,我應該是要把這半顆葡萄柚都捏汁淋上才對吧?好,我就這麼做了,讓大量的葡萄柚果汁『現搾』的淋在蔥花間、馬鈴薯泥吸收,最後流入豬排表皮上,夾起豪爽的豬排,依序蔥花、馬鈴薯泥、金黃外皮、層次分明的里肌肉,一口咬下…!

千萬不要告訴我你流口水

   ,有嚼勁的里肌肉與粉嫩的腰內肉不同,腰內肉有點太嫩了,豬排還是需要一點嚼勁,而且杏子的豬排雖然變薄了,但是比起一般豬排連鎖,要好一點,而且啊!一般大型豬排連鎖店,品質很難去預測,就像沒吃過杏子之前,我也絕不會隨便踏入,然後一般日式豬排連鎖店,像我吃過的御前殿,咬到臉頰都酸的要命了、口腔裡面被尖銳的炸麵皮刮的好痛,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太好吃了嗎?不是,是好看不好吃,也不夠嫩。

   一餐吃下來,加點六十元點心的尚澤,加上服務費,他這一午餐吃了將近四百元,果然,這種豪爽料理,還是少吃為妙,而且最好不要上癮…。

   看很多人的文章,似乎草創初期的豬排很大、很厚,但是實在是物料上漲、通貨膨脹,這年頭羊毛真的算在羊身上,我們已經離便宜大碗的時代越來越遠了,將會的~(不是唱歌那個)。

   希望再過一百天、四個月之後,再去三顧杏子,吃吃里肌肉豬排吧~,當然,杏子豬排囉。(有好吃的要介紹一下)

留言

雪幻寫道…
曾經有吃過位於敦化南路的豬排專賣店,但是已經忘了店名是什麼,只覺得,吃個豬排要花個三四百,好像實在不是說很划算,我果然是個適合吃叉燒飯的人,便宜就好啦。
美麗羊生寫道…
下次帶你去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