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一日

自從阿熊生完之後,前幾天她還邀我開視訊,但想不到我當下的反應居然又是有點抗拒~~,我真的不明白我的本能反應好像就是會這樣?人家說沒事就雙手交叉擺在胸前的人,是自我安慰防禦比較重的人?

岔題了,後來就開來玩啦,看他兒子還有熊姊姊,非常的歡樂,熊姊姊還表演『抱抱就不哭   第二集』,實在很逗趣。順便每次都要拿自己當笑柄來示範一下我這台DELL 2208 sp的視訊動畫功能啦,聽說sp就是歡樂版,果然這個視訊給大家不少歡樂就是了。



最近實在滿忙的,也說不上來,也不想說,原來生活渾渾噩噩沒有記憶,就是這樣來的吧。



托老蘇的福,給了我這麼多試煉跟考驗,感覺我處理事情的態度越來越隨便了。這種隨便感當然一部分來自於對公司業務的熟練,一部分也是來自自身對於工作的倦怠感。貌似得過且過,虛應了事的感覺,雖然很多工作一旦上軌後,我也是對於成品的要求頗高,但是不能怪我的是,每次亂塞工作給我,當有複數工作同時進行時,我只能明確的表示抱歉,因為進度與精緻度我沒辦法兩者兼得,於是先求有再求好,我能做的就是『完成它』,於是我就越來越隨便了。哈哈。


我常夢想把工作精緻的完成,像是一道端的出檯面的菜,不過有時候你處在小吃店的位置,你的工作就是填飽客人的肚子;相對來說,當你處在飯店主廚的位置,你的工作就是滿足客人的心。這不是說小吃店的老闆就沒有做出精緻美食的夢或能力,但我也表達不清楚我自己的位置,我只能隱約的感覺到,今天我在這個位置,是不是能成為自己日後的跳板,能跳多高?就取決於自己能蹲的多低。如果自己依然只是眼高手低的憤憤埋怨,那以後會怎麼樣,我想應該是不會太好。


又到了說各種謬論來安慰自己的時候,就表示我一定又遇到什麼大麻煩了。ㄏㄏ,沒錯,古人不是說,沒有暗礁、岩石,哪能激起美麗的浪花?我也只能這樣告訴自己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