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的車程

話說,禮拜五下午被老蘇給氣了好一陣子後,雖然我也小整了她一下,但是整個作不出來又一直被客戶嫌的壞心情讓我很悶,想想,反正再來加班也只是悶著頭作,適當的放空自己,才能裝的下更多東西不是嗎?想了一個這麼樣完美的偷懶藉口,於是禮拜六我就放假啦~。老蘇說要跟他知會,我才沒那麼蠢,假如我要來加班,我一定會知會他,讓她覺得我很認真,如果要放假,反正我也加班過了,休假也是合情合理~雖然說什麼鬼責任制,反正創作這種東西有時候有一個偷懶的理由當後盾:

                                   沒有就是沒有,生不出來就是生不出來。


而後晚上又問了大b有關去大溪的事情,我想說最理想的行程就是去中壢看完小朱的畫展後,去大溪逛逛。當然事情就不是傻人想的那麼簡單。在大溪人強烈阻止後,我便打消念頭,只單純去中壢晃晃就好。


誰知道禮拜六一大早,隔壁興福國中就校慶,吵的我以平日還早起。稍作梳洗後,就愉快的連線胖公主,果然週末早上人比較多,一玩就過了三個小時!!吃過午飯後,校慶活動總算結束了,我疲倦的又爬回床上小寐一下。


最後兩點半從家裡出門,看看外面天氣沒有太陽了,好像比較涼爽了,正是出門的好時機。


前天晚上看著google的地圖,看到中壢火車站後,再往下拉,就是楊梅,聽到楊梅,人就會忍不住豎起來,我說的是寒毛。是的,下一站就是羊入虎口的湖口火車站…,每個禮拜的收假,總覺得到桃園之前,要花很多時間,但是火車過了桃園,好像很快就要到了最不想面對的地方,偏偏前一站就是楊梅、楊梅前一站就是中壢。看著看著,地圖忍不住越拉越下面,看到一片紅紅的區域,就是那該死的紅土台地…,越看越入迷,好多回憶一直浮現,巨蟹真是個念舊的個性。

想到退伍後,就好像也沒搭過電車南下過,有搭去北海岸玩啦,但往南的就沒有。想到這裡,就有個動力想來個回味的車程。只不過真的要回味,也不要好傻好天真的選擇禮拜天,真的要跟收假的人擠一擠來回味,對誰都沒好處!


所以一切都如我計算中的,到了中壢車站已經四點四十了,兩腿站的痠麻,而且還要從後站走兩公里的路。邊走邊想,這種感覺就好像民雄車站走到學校,似乎是有超過兩公里的吧,印象中要走非常久~~。一路欣賞中壢的風光,雖然也都是破破爛爛的建築,但是遠離台北,我就覺得還滿ok的。一路遠離車站附近,商店變得稀稀疏疏,再來又靠近中原後,各式各樣的店家一如學區附近,民雄也是這樣,各式各樣、吃的、用的、穿的,吸引學生上門的店面琳瑯滿目,來來往往是雙載的年輕人,讓我覺得這裡氣氛非常的『討厭』。哈哈


計算之內的是時間,計算之外的是我的鬼遮眼,禮拜六提早關門,哪有這樣!?


不知道為什麼週日一早到北美館,轉身就回家的情景彷彿重現。看著天已經漸漸見黑了,才不過五點半的光景,我的人生也都黑了~。一路走離校園,想打給小朱,但我也沒她的電話,此時透過其他同學來幫我聯絡,然後呢?告訴他我在中原大學裡,但是你的展覽已經關了,那又如何~一起吃個飯嗎?我也不知道,不過這種時候,自己就更想一個人靜一靜~索性撥給最無關緊要的豪壯,抒發一下我的心情。然後我又往回走兩公里。


後站、前站,五光十色的差別,熱鬧極了,只是此時此刻我一個人也不想在這吵雜的地方多逗留,我這個人很怪,在很吵的地方我會很沒安全感。

中壢前站我是有印象的,因為我當兵的時候曾有一面之緣…

記得~分發到湖口之前,我們有一大批新兵,提著黃埔大包包,從宜蘭車站,搭著電車又轉車,來到中壢,轉搭公車到龍崗營區等候分發,那一天的光景叫我難忘。最後當天晚上分到黑漆摸烏的五四兩旅,什麼也看不清楚,只看到營舍安全士官那冷冷的燈光,跟留守的兵~等等等,一切的五四兩旅生活從此開始,那天晚上回到家已經是凌晨了,這樣也算放假?但我還是很開心的打公共電話給阿嚕咪,因為那一天也是他生日。


回憶完畢~最後搭著客運回到台北,也是從大龍峒那邊下交流道~也看到大批去看煙火的民眾~,回到台北了。


===========

耿耿於懷的是,我下午到了萬隆捷運站,一度有打退堂鼓的念頭,但是每次想到自己很善變,明明說不要的事情,突然說『要』,然後立刻去作,就在一個轉角,又會立刻改變主意,打消念頭。我討厭這樣的自己,於是我逼著自己搭上捷運到台北車站。當我轉身離開中原大學的時候,我不明白當下我沒有從捷運離開的決定是對還是不對。過了一天,我現在想起來,似乎沒有對、或是不對,因為如果註定我禮拜六要度過一個沒輸沒贏,只是差別在多花了八百塊跟車錢、飲料錢,那麼我直接回家也好,去了一趟中壢散步也好,各自打平,本質上都是一場空。

但,總是好過待在家裡動也不動,至少我出門走走了,這樣想,心情會不會比較優一點呢。




(帶著相機,但連拿也沒拿出來)

留言

雪幻寫道…
搞了半天,原來最後只是坐車到中壢逛逛而已啊!

然後晚上看你打胖公主一場,就看了快20分鐘了。改天寫一篇,胖公主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