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大B依依不捨的設計展(下)

大b畢業展﹍新一代設計展02

  從之前設計展要結束,就會有『火車頭』現象出現。我不知道為甚麼一個好好的畢業聯展要弄的那麼商業化,是因為燒了大把鈔票,所以要從其他地方賺回來?只是我覺得太過商業化實在不好,就像每個人製作的取向都越來越商業,那實在不太好。特別是大拍賣的那種叫賣手法,如果真的是好作品好的值得去買,不就是屬於自動自發的去購買行為?何須要促銷呢?其實我真的是抱持著去看作品、欣賞作品、獲得創意刺激的想法,並不真的想去買回來。像是前幾次我去,的確因為第一次看到,就覺得好像要多拿一點,像是小卡啊、名片啊,有我就拿,好像反正是免費,拿就是應該的。拿了幾次,發現也是堆在一起,甚至連裡面的作者名都沒去看過,然後亂七八糟的一堆,也不知道該留還是該丟,還是該整理起來留作『紀念』?所以這次我索性也就不拿了,除非真的有什麼特好的,或是夠特別的,不然我已經不想拿那麼、那麼多的東西來滿足“台灣人愛佔小便宜”的個性。或許,就留給真正有需要,會去找他們、接洽他們的,這不也本來就是名片的目的,難道他們的心態也早已轉為有人要、有人搶就很爽的了嗎?如果沒人需要、沒人拿,那是不是也是給他們個警訊,告訴他們他們的作品並不受青睞等。

  去看展,也是順便去看看正妹。或許很多男生、包括我,從來不知道妳身邊的女同學在正式一點場合打扮起來是這麼的亮眼。我想雖然我們是鄉野學校,但是班上女同學妝點起來,也是令我們眼睛為之一亮!在新一代展場,各校令人為之驚艷的妹妹多多,有時候更可假借看作品之名,行親近之實,真是太卑鄙了我。看那些年輕女孩兒都打扮精緻,或是男生也西裝筆挺的,像是個正式的接帶來介紹自己的作品,相較我們都隨隨便便弄個茶會什麼的,也無法二十四小實在旁介紹,實在是個不錯的經驗。

  這次其實說實話都在聊天中晃過作品,結果整個展覽印象模模糊糊,最厲害的莫過於在么洞么的手扶梯上被對面的大b認出來,還在吃早餐的地方看到疑似廖廖的人,但是最後討論的結論,那個半側面纖細又瘦長,應該不太可能是,而且那個涼鞋的風格也不像。結果,在展場裡居然又在遇到一次,而且廖廖依然沒有發現我們兩個已經笑彎了腰,我還打了電話給她,就在相隔不到三步的地方,廖廖很厲害的接起來,但我更快的掛掉電話,只看她看了一下號碼,就毫不猶豫的收起電話,笑死我了,我道:「居然回都不回就收起來,這樣怎麼受得了!」。然後我跟阿星已經走到接近到不能再接近,廖廖依然沒有發現,我們完全不知道她在high什麼,這真是驗證了古人說得:「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識。」

  最後,我帶著阿星回到輔大的攤子前,把她放在那邊看不知道哪個學校得走秀,我去跟我的大b說掰掰了。又鼓勵、又鬧她,我知道她也是很捨不得老朋友就這樣走了,但是我旁邊的『同學』還得殺回公司上班,這可就讓我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辦。我跟大b聊了很多開心的事,像是我的相機跟手機結伴去游泳啊,之類的,最後我們用她同學的拍立德拍了我跟大b認識那麼久以來的合照。該道別的還是要道別,雖然我也很不捨,看著大b的模樣,知道她考上了好研究所,我想她終於免去老是被我們嘲笑畢業就要嫁掉的嘲弄,這樣我就對她安心多了。

留言

M.L寫道…
我會很快掛掉是因為
覺得你只響一兩聲
因該是打錯電話而已
所以我就收起來了
沒想到這麼有緣阿
哈哈
匿名表示…
哈哈原來是這樣,有好笑到
Qilun風寫道…
哈哈原來是這樣~~有好笑到
Qilun風寫道…
哈哈有好笑到,原來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