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八字

  不知不覺又到了收假前幾個小時。昨天跟小瑱、鼠皮、阿星一起到淡水。淡水,沒錯,就是捷運最"靠北"的那一站。

  從一早就開始飆雨,飆到下午都還猶豫該不該出門咧。但是想說都約好了,反正也好久不見,重點是大家現在要約出來都是可遇不可求,或是說相請不如偶遇,ㄟ,不是吧,是擇日不如撞日!才沒到公館捷運站,褲管已經濕了,買尬!再來就是陰錯陽差的鼠皮跟人在不知敦化什麼碗糕的誠品的阿星,跟他說可以晚一點到,這一句話,足足讓我們三個再台北車站捷運站裡等了快一個小時。用屁股想都知道,在這種時段走忠孝東路來台北車站無疑是華碩品質、以卵擊石!

  到了淡水,我跟鼠皮、小瑱已經餓到不行了,只有吃過下午茶的阿茲海默星依然神采奕奕,這下不叫他買單一餐怎麼受的暸呢!接著,我看到了命運之神玩弄我的證據了。

  在悉悉落落人潮的老街上,雨不僅沒有減緩,反而有加大的趨勢,但是我們似乎也不想刻意去提,免得本來夠掃興的行程變的更不好玩。但是我的八字似乎如同阿茲海默星所說的,難道跟淡水風水不合!?上次我同阿星跟阿董來淡水居然是颱風前夕,人潮跟現在一樣悉悉落落,在想起之前跟嚕咪國王來的時候也是!這!!!  越是想到這裡,風雨居然有逐漸轉強烈的趨勢!!

「靠!太邪門了啦!!」我心底暗暗叫道。

  最後被逼到一家遊藝場暫躲一下,但是肚子餓的心情讓我們三個亦然決然要繼續前進!  吃完了總是來這家吃的阿給之後,居然小瑱與鼠皮開始往回走!啊,我們明明是來淡水閒晃的,怎麼才吃完就急著走?  想不到她們真的是要是走回去了,於是走到了快到捷運站,我才與阿星跟鼠皮、小瑱道別。

  邪門的天氣似乎還是死纏爛打著我,我跟阿星也是在風雨中到處閒晃,幫她想想這次他卡關的案子,不過我實在是對設計不懂,更別提他們要做的東東,我只能繼續出點餿主意,看能不能幫上忙。

  到了淡水看看海浪,我才不像某倫只需要到個二樓、三樓就可以看的道海的,怎麼說也得來回花個壹百元。看看因為剛剛風大而起的浪,街道上皆是因為雨大兒人門溪溪落落所以沒開門的昏暗燈光,享受出來透透氣的滋味,雖然我知道明天就會他媽的好天氣,但是既然出來了,就不要想那麼多了,聊聊天,吃吃東西,真希望有更多再台北的同學可以一起出來,像現在一樣的閒晃~!

  下次去看螢火蟲吧?天曉得我的八字跟螢火蟲合不合,這已經不是做個晴天娃娃可以解決的事情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