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一切都是排定的,人生的預排表沒得商量

  這可好,一切發生的過程只能叫我這個當事者『嘖嘖稱奇』吧。機會是對方給的、意見是對方給的,當我正下不定決心的時候,一個巨大的推手出現。我自己知道,很多事情我都溫溫吞吞;拿個例子來說吧,就好像買了雙新鞋,卻都不肯穿出們,非得要發生個什麼大場面的事,才會去穿,或是人家說的:特別的日子,才穿;怪不得人家總是說~要把每天都當成特別的一天來活。我就是這種有話都覺得憋到最後的最後再說就可以了的人,往往那種時候通常都不如我想像的順利與美好。原本這個決定我可能會持續放在肚子裡爛,但是突如其然的大推手,大到足夠撼動我的溫吞。

  收假回去之後,已經確定我就是要提前下三軍了,我是先遣中的先遣,非常令人ouch的先遣文書;禮拜五那天訓練官只有一直安慰我那邊伙食不錯。其實我早就先問過張排了,張排也老實的跟我說,我可能三個月左右不能回到台北,這讓我一切才剛剛盤算好的未來又來了大大的急轉彎,無疑是對我的決定來個大玩笑,所以說計畫是為了變化而存在的?唉,計畫趕不上變化、人算不如天算,能想到的我都想到了,能怎麼說呢?在腦海裡兵推了七八個版本,最後演出的是x版,讓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我要離開我所思念的人事物三個月,這對當時還讀大學的我來說,根本是小兒科,哪有什麼好提得?但是,現在是要我去一個沒有同伴的新地方,除了伙食好吃,還能有什麼讓我開心的起來?以為正要建立起來的,確非走不可了。

  走了一步,眼淚掉下來,再會吧我的心上人~

  寫到這裡突然背景的動力火車唱到這句,還真是險些貼切啊,哈哈。不是才剛剛從北測回來,現在又得去到破百才回來,還真的,孔明神數還挺有準的,當春風開始吹動的時候,我的軍旅生命開始起了大大的變化。

  再度回到連上,過了兩個月,好多東西我都陌生了起來,原本該是我管轄的保防官室,被二連一個莫名來頭的回役兵佔據,他似乎是接之前二連那個學長的缺,瞧他一副老氣橫秋的模樣,在保防官室跟新後官抽煙,又說跟營輔很吃得開,老實不客氣的樣子,看了我也挺無奈的,還好我不用跟他共事,還好我又要出去了,該做的丟給他弄好了,反正他也吃得開嘛。

  此去一趟,就會捱到連上弟兄下到屏東來,訓練是跟我說會到八月二十三,但是我肯定不會那麼準時回來,算一算,樂觀一點的話,應該離退伍也只剩下八十九天了。八十九天說長也不長了,說短又還有一段距離,正是時間過的最慢的時候,但是總之也是捱到了。其實在樂觀一點,榮譽假啊、積假啊,其實扣一扣也剩七十幾天了吧?剩下兩個月,假單簽個七八次也就他娘逼的結束了我的軍旅生涯了,所以這個三軍先遣文書是我另一個重大的旅程,也像一把利刃,生生的切開了;也像我常說的:為甚麼幸運之神與死神都同時跟我招手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