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青紅燈,要青不要紅首部曲之羊女的一生

  放假放了七天了,實在是夠過癮了。

  今天一早喝了杯咖啡,帶著紅豆麵包兩片跟我的小u,眼睛睜不太開,迷迷糊糊的出發回去湖口了。

  猶記早上第一次醒來是早上五點半;然後後來又因為外面有兩個女人在吵架的聲音又讓我醒了,似乎一個在質問另一個;再來又熱醒了一次,最後在做大夢的疲憊下醒來,已經八點了。做了一個大夢,討厭的大夢,就是夢著自己在排組上要整理東西,又要集合,集合回來人又不知道在哪,找到人之後,又發現他們在集合,上面不知道哪個跩個二五八萬的狗官在訓話,然後又解散,然後走出來的,我認識的面孔都問我要幹嘛、問我是不要要去哪等;再來又是我的東西多到整理不完,然後夢裡就一直掙扎,也不知道在high什麼。最後很累的醒來,好累,脖子又有點扭到了。看看時間,雖然覺得好累,但是還是迅速的爬起來,還好我媽媽早上沒叫我起來爬山。

  準備好之後,雖然時間還很充裕,我還是決定早點兒出門,一路走到捷運、上了火車好像眼睛都還迷迷糊糊似的,公館陽光的刺眼,讓我跟錄上來來往往的行人看起來特別格格不入,特別是穿著打扮亮眼的女人,讓我眼睛瞇成一條線的一點也看不清楚,還有一些台大的學生,學生總是有活力。

  在車上到桃園之前有稍稍睡著,但是頭一直往右邊倒,沒什麼睡好;然後人散去一點之後,看到對面坐了一個OL,腿很漂亮,但是臉的眼神有點兒兇,因為我旁邊的不知道是菲庸還是哪裡傭,講話大聲到嚇人,幾乎呱啦、西哩嘩啦、還不時一直捲舌,雖然我的小鐵聲音開的大了,但根本擋不住,因為耳塞式的耳機隔音就是不好,所以斜對面的美腿OL,瞪了一下這位哪裡傭,結果在這個魔們特,我發現不只她,四周很多眼光都在看我這裡,於是我緩緩閉上眼睛,希望這一切都沒發生。到了湖口之後,我在外面等著公車,湖口近中午的陽光也是巨大,但是還是有點兒風,這就是新竹的好處吧。想不到車子開了兩站,整台車擠著滿滿的阿公、阿嬤,原本我還想起來讓位置,但是一想到我起來讓給了一個老人,車上還有千千萬萬個老人(約莫七八個站著),那我就覺得不太好意思了,不過我還是作勢要起來一下,然後旁邊的阿嬤就笑著跟我說免啦之類的,我也笑笑的,因為我要坐的地方比他們遠。

  回到連上之後,好像沒幾個人,之後收一收之後等著二連那位文書,等到一點他終於從餐廳回來了,稍坐交代之後,我也準備回去了。當然排組上的也是對我的去留感到疑惑,我想能懂得我要去幹嘛的真的不多吧。有幾位都已經要退了,此去一趟,可能也就不會看到他們了,想到這裡就覺得有點而不舒服,我以為我會一直庸庸碌碌到九月、十月,然後帶個徒弟,我就飄個一、兩個月,然後光榮退伍,想不到在最後一半的役期中,起了巨大的意外變化。

  在跟仁杰小聊一下後,他跟我講:訓練官的確是在唬你,我們並沒有八月二十三號就結束。 當下我晴天霹靂,啥咪!!!!!!!!!!!!!!!!!!!!!!!!!!!!!!!原本悲觀的以為九月左右就會回來了,現在連樂觀的想,能中秋節之前回來就要偷笑了,嗚嗚。

  這下可好了。無止境的熱、重到哭爸的行李,我的第四個營區之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