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細微的感動

 

今天試看一部新的日劇,開玩笑的說,這是日本版的『明天過後』,就是片名為『Tomorrow』的日劇。

  

主演是很像張愛嘉的菅野美穗,還有很有男人味的竹野內 豐。

晚上閒來無事,看看第一集,差點感動到眼淚掉下來。很久沒有讓我這麼動容的一部日劇了。

目前大概知道主軸是探討日本醫療體制的問題,但是第一集裡,從一些對談、角色的互動裡,會發現逐漸刻鑿於劇情裡的主軸。

  


最感人的地方莫過於女配角涼子的那橋段,不論是音樂、人物的張力,緊湊感,都配合的非常好。

  


當然,最令我想落淚的地方,就是一些最細微的感動。在劇情裡,一步步的演出涼子對於肚子裡的孩子的重視,當自己受了傷,連聲音都發不出來的時候,卻還能意識到自己即將接受治療,而孩子可能被排在自己之後的順序,涼子的指頭使盡唯一能出的力氣,扣住了航平(竹野內飾演)的手,讓航平知道涼子對於孩子的不捨,也許犧牲自己也無所謂。

  


不知道為什麼這種點,能讓我深深感動,我早已對很多靠配樂、演技麻痺了,但是這個小小的動作,給了我最大的感動,不需要大吼大叫、大哭大鬧,我就已經感受到最寧靜的撼動,強而有力,差點飆淚。

  


第二集就還好,可能第一集鋪陳的比較好吧。

   這是一部好日劇,Tomorrow,值得推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