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情溫馨 金六結營區開放懇親

   …

   …

   什麼鬼啊,我打這種文章,像個白痴一樣!

  

沒辦法,我心情很差,下午還去公館誠品,連價格都不想看的買下了之前一直嫌太貴而都不買的『人性攻略』,唐老師的書。

  

想在ptt上寫個心情恨文,但是寫不出來,我不希望自己又淪落到『吵架沒好話』的情況,所以看了不少hate版之後,又去政治hate版笑一笑,然後又回到已經移除掉我的最愛裡的『軍旅版』,看到了不少令人懷念的『詠嘆』、『無奈』、『憤恨』…,最後瞄到了這篇,金六結,我當兵的開始。

  

退伍到現在,也已經快八個月了,很好記,我一退伍之後休息幾天就開始正式『試用』,等我離開這裡,就是我退伍三年又八天的日子。

  

心情很差,我需要轉換自己的心情,看到一位板友寫在半年前,北竿高登島的種種『難以置信』的血淚生活,我跟他比起來,我簡直就是去渡假的,但是我這張嘴就是愛靠夭,所以部隊生活,其實都是我自己幻想是很『討人厭』的生活。

  

已經快兩年了,那時候我去了金六結,在那邊新訓,明珠是十天後,跟我父母來探望我的唯一一人,這樣說,你有沒有很爽,明珠?我知道你在龍泉很苦,我完全沒有想跟海軍陸戰隊比較的意思。

  

我無法忘記那天下午吃著很難吃的手扒雞,難吃的不是因為手扒雞本身很難吃,因為對我當下的心情來說,就算我爸帶來了我媽幫我削好的超多『硬柿子』我也是吃得沒滋沒味。但是那天天氣超好,我大姨不斷念著在這種好山好水的地方當兵,我實在很幸運之類的話,我只能一直陪笑。的確,宜蘭真的是好山好水,如果我是去渡假的話。

  

本來以為軍旅的那兩個標籤,裡面的文章不會再增加了,那這篇怎麼辦?要丟『營站』的標籤裡嗎?

   想起明珠的那句『還好我已經退伍了』,在一個覺得當兵生涯遙遙無期的人的面前,就好像手扒雞在吃我一樣的痛苦,你說,這手扒雞我吃得下嗎?

  

當完兵到現在,回憶很多,說也說不完,痛苦的確令人成長,而且痛苦的當下會令你想哭、想逃走,但是你卻選擇不這麼做,才是真正面對著痛苦,成長的痛苦。

  

正所謂橫刀奪愛才是愛、死會活標真英雄面對它、解決它、放下它。

   時間過的好快好快,我無法忘記當時在金六結仰天長嘆,卻有一股氣無法上去或下來的那個時刻。林正英說『人會變壞是因為不爭氣,屍體變壞,是因為多了一口氣』(出自某部殭屍片,我超愛),我覺得很有道理,非常的。

  

上面那段影片不知道能不能播放,至少我在寫的時候是看不到的,不然就到這裡收看吧,反正國軍的懇親,表演那些,都是做做樣子,影片中還有波浪舞呢~!當然那也只是high給外人看的。

  

當兵什麼都是假的,只有退伍是真的。

  


馬克強連長曾問我們:那你跟弟兄們的感情是真的還是假的?

  

是真的,只是往往『真心不容易受到真誠的對待』而已。退伍後我還跟君維去彥維的鹿港老家觀光,我們三個,起碼是真感情,可惜鹿港的那位無法常常見面,另一個則在靜心小學後面,上次才給它柔術一下而已。至於金六結到下部隊都有陸續見面的,就是跟我一樣苦命的阿浩,也是住在景美附近而已,當時三軍聯訓,多虧有苦命的他,幫我頂住那個煩人的flash動畫,因為我雖然是戰車營,卻不是戰車連,對戰車一無所知!

  

說穿了,我根本只是他媽的爽兵一枚而已!!(心情不好,說話衝了點)

  


大學的時代很飄渺、當兵的時代很虛幻,都是一個夢裡的國度,至少我的腦袋還不會在夢裡將這兩個情境mix,比方上課上到一半就去集合,準備出公差了。

  

又是一個要渡過的難受夜晚,就如張震嶽的歌詞寫著『早早睡』吧。  我還真不知道這篇鳥文要不要跟部隊回憶放在一起…

留言

雪幻寫道…
我那天可是從凌晨四點騎著我的悍將150,從北宜公路九灣十八拐一路騎到早上,才到金六結的,連你爸都還沒到,我就一早把你給接出來了。光是這騎車到金六結這項,就已經算是給足你面子了吧!(是騎車不是開車喔)該爽或是該感動的應該是你才對吧!
美麗羊生寫道…
好好~好,我知道,我很爽,我太感動了~!你是從新莊出發的吧
雪幻寫道…
算你還不錯啦,記得我是從新莊出發的,雖然是去打麻將,然後才出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