嘗鮮 部落格軌道

   所謂的部落格軌道,到底是幹什麼用?有什麼好玩?其實說實話,我一點也不知道。

   今天在高登兄的網誌詳細介紹後,依然是沒有任何吸引我使用的慾望,所以其實我之前已經看了非常多相關有關部落格軌道的文章介紹。但是高登兄的整篇文章看完之後,覺得這其實申請也不算困難,本來就不喜歡放太多雜七雜八東西打擾訪客的我,想想反正『呢喃』已經拿掉了,改放個部落軌好了。

   對於這種串接網路無國界的交流,我是沒太大興趣的,而且重點,『部落軌的外觀真的不討喜』,我沒有非常喜歡呢,想當初呢喃也是有個稍微美觀的flash版本,我才使用的,初次在人家的格裡看到部落軌這介面時,覺得網路地圖那個都還比它好看。

   不過我還是申請了,就,用用看吧。

   軌道其實只是自己很詳細的填寫自己的興趣,然後利用興趣來串連這個留言板,原理大致上是這樣,所以會從這個留言板看到有填寫與自己興趣相同的留言,看到是看到了,沒有必要有反應,再來就是看自己怎麼玩而已。

   在這之前還有個噗浪,噗浪跟呢喃,其實我都習慣自己碎碎念,不一定希望每一句都能一字不漏的告訴別人、給所有人接收到,一旦寫這種私密心情還需要考慮到別人的時候,就會變得不夠單純,會不能夠好好的坦白。我想也沒人希望在這種公眾留言板中看到一些很情緒性的文字吧,就像我也討厭在msn打得都是一些很情緒、自己爽的留言。

   所以有沒有必要、或是有沒有那麼多東西可以分享,需要無時無刻都被親朋好友知道?就看個人自己怎麼經營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