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無腦 Miroko 台式空間分享教學

   輕鬆連結、樂趣無限,打著輕鬆的口號,連不愛對電腦用大腦的同學都能輕鬆使用,還介紹我,這讓井底之蛙的我,真是比晴天娃娃還晴天霹靂。

   經過本人使用後,的確相當簡單易懂、易用,也用非常短的時間成功教會兩位新的使用者。儘管日後這個台式空間也得步上『 收  費  』的一途,但是目前還是我推薦『快速、穩定』的好用分享空間,跟msn Sky Driver比起來,真的快多了、穩定多了,介面也親切的多

   那麼,就跟我一起快速進入分享的步調吧~ 可以一邊看,一邊下載這個東西,反正待會你也是得下載。那麼這是什麼呢?簡單來說,就是個『本地認證』兼ftp端點之類似的東西,怕的話,就此打住,別安裝了,因為我也不能保證這玩意是否有能力搞出人資重大事件。正所謂『疑人不用』。

  1. 先申請一個帳號:http://www.miroko.tw/,超快速,不用四十五秒吧。
     
  2. 再來它會請你下載剛剛我已經請您先下載的exe檔
  3. 安裝,完畢後,如果沒有自動執行,請
     
    點擊捷徑小花,會出現本地登入,基本上以這個登入為主
    成功登入就好像以前的icq一樣,這時候點擊小花,會以『預設瀏覽器』來執行ftp頁面喔!基本上如果不以小花啟動瀏覽器頁面,會讓『本地資料夾』不能正確呈現,是種保護機制吧?
  4. 再來就可以看到瀏覽器出現熟悉的中文環境囉~以下擷圖扼要說明
  5. 超簡單的吧,丁丁都會~,好,馬上來開資料夾,丟檔案共用吧
    首先開一個資料夾出來。在哪?自己找啊!還要我幫你開啊?
    然後對資料夾按右鍵,會看到
    按下它

    基本上愛給誰共用隨你,但麻煩一定要『分享』,好嗎!

    很好,恭喜你,我們已經完成三分之二的工作了!大門已經開了,再來就是邀請客人來使用囉。
  6. 好友

    你要先有對方的帳號,比方我的是 yuxxxxxx,請在通訊錄上新增這個帳號,刷新頁面後就可以到對方空間,不過,如果對方的資料夾只給好友,且對方沒有加入你為好友,你可是鬼打牆的什麼也看不到。
    現在我可以來去自如這幾位跟我分享的網路硬碟裡。
  7. 下載與上傳

    上傳我就不教了,直接講下載,基本上也不需要講,好,下課。 

    圖片由上至下分別是 
    ˙瀏覽器視窗下載(上傳時推薦使用):藉由拖曳到本地,它會告訴你『背景處理中』進度就要到背景處理,自己去關切,似乎會續傳(上下都會),還不賴。某些不靈光的瀏覽器要自己多多注意。

    ˙瀏覽器下載(下載時推薦使用):像我的火狐因為有外掛下載利器,因此我自己覺得使用右鍵下載,對我來說比較快,也穩。(非臨床)

    ˙刷新(最好常常使用):畢竟每個人瀏覽器不盡相通,更新的方式更是有天才與白癡的分別,所以刷新頁面對觀察進度是必要的~!請愛用,因為我一開始不知道,常常以為這個介面很笨,其實只是他頁面沒刷新而已啦。

   以上,十五分鐘快速教學完畢~切記本地端的小花才是主要登入的關鍵啊。

留言

雪幻寫道…
果然下載跟上傳的速度都很快,但是當我看到使用條款的時候,就有點想要砍掉了。因為不管我怎麼看,都覺得之後一定會收費的,說不定連基本的5g空間都會要收費,這樣的話,多申請幾個帳號也沒有意義了...
雪幻寫道…
打錯字了喔~~~是ko不是co...
美麗羊生寫道…
我也是年初才知道有錯字這件事情,為此,我向全國人民深深一鞠躬道歉
雪幻寫道…
好一個官腔的解釋,但是至少肯認錯,好樣的。
美麗羊生寫道…
我不會像馬囧先生,說要改錯字卻跳票,然後說2016年才要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