嘗鮮picasa3beta 超爽快的圖片瀏覽體驗

   本來應該在趕工的我,因為情緒有點激昂,所以我就奮起來打這個介紹,到底什麼鬼瀏覽圖片的方式能讓我這個看圖已經看到三十分之一秒就跳下一張的人如此驚奇?

   長久以來我都是使用acd see舊版的使用者,因為舊版啟動速度快,又簡單、符合大多數時候整理圖、瀏覽圖、快速看的需求~所以不管acd 出到幾代,我也是用的順手最重要。

   我要介紹的是 , 咕狗的 picasa…

   你一定尖叫:沒聽(看)錯吧?! 這個劈卡撒充其量就是個沒有階層的相本軟體,哪有什麼看圖不看圖?』

   沒錯,我本來也不知道有這種好康,一如往常知道picasa本來的版本是2.7,看到介紹出到第三版beta~,我純手癢想裝來玩玩,又看到介紹說有新增瀏覽圖片的引擎,所以我就下載來玩玩,反正看預覽的軟體介面,咕狗也沒搞出什麼新把戲。

   之前我也使用過不少網友介紹的『酷、炫、華麗』的瀏覽圖片軟體,不是太過繁雜、就是系統需求高,甚至跑起來不順、容易當掉之類的問題,因此acd see又穩又輕巧,是我的愛用,如今,他可能要暫時退居第二囉!

   廢話不多說,讓我覺得『超爽』的理由為何?

   安裝後,會詢問是否以他的瀏覽器當作預設圖片瀏覽軟體,因為我電腦tif、tga什麼圖檔都可能有,所以我全勾選了,看到圖片的圖示從本來的眼睛都變了,點開後!picasa01

四周光源變暗,讓視覺焦點容易集中,但故意又微微半透明,感覺相當有質感。

   其中大勝舊版acd的必殺技,就是~我最愛的那招

picasa02

是的,很多軟體都有的,我在使用繪圖軟體工作時,也必定要調成這種模式,才能順暢的工作,就是不受限制的瀏覽範圍~!這才是王道!不好意思,對於acd see舊版來說,本來就是非戰之罪,正所謂一代新人換舊人。因此我覺得非常的暢快,等於有搔到我的癢處。

   picasa03

   如果要比功能性的話,搞不好acd see舊版還大勝這個咕狗圖片瀏覽功能~,因為這個圖片瀏覽功能陽春到一個不行!但是!

   綽綽有餘。

   基本上全部都是picasa的功能而已,什麼加上星星啦、傳到部落格、寄發gmail之類的,可以說是google愛用者的極簡功能了,很好,很強大,我喜歡,這樣才是專心賞圖的好幫手!對於圖片累積上萬張的可憐蟲來說。

   picasa04

   以前就覺得picasa的幻燈片還滿有質感的,雖然是抄襲蘋果的,蘋果又是抄襲…,然後這個點擊兩下就可以快速欣賞圖片,空間感又夠、無拘無束,比直接使用picasa來看還舒暢一百倍,就讓我直呼過癮了。最重要的就是簡潔、符合我的功能性,所以這種爽快感是見仁見智。

   之前開始使用picasa就深深覺得,每次我看照片都要先開軟體,然後才能東弄西弄,比起acd see快速啟動、分類整理,來的都不方便,而且給照片星星這種行為,本來就是隨時看到、想給就給,很難說特地去開軟體,看到『本來就拍的不錯』的照片來給星星,這樣不覺得很瞎嗎?很做作的行為。但是現在有了這個快速的viewer之後,我覺得整理照片整個合理化的多~,突然有種:這才是我要的嘛~!

   雖然現在還是測試版,而且介面也是英文,但是咕狗的東西都不難啦,除非我根本看不懂他們用英文開的冷笑話…。軟體這種東西,用起來順手最重要,我看人家買台ipod,還要弄麻煩的專用軟體,然後這個也能通、那個也能通,他們也不嫌麻煩,被折磨的極為開心,我看等哪天某個環節壞了,還不是這也不通、那也不通?所以『整齊、清潔、簡單、樸素』,才能『迅速、確實』,這一直是我的『霸道』。  

留言

匿名表示…
恩!真的不賴阿~
美麗羊生寫道…
我才剛上傳到miroko去給你而已,你就用了啊~因為網頁上還滿難下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