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樓

現在晚上十點半,天氣因為有點陰雨又不肯嘩啦嘩啦痛快下一場,所以是比較不那麼高溫的悶熱夜晚,但還好越晚之後,電風扇抽入的風就會漸漸涼爽一點。處理好房東阿嬤跟回信給有意來看房間的小姐之後,現在心情總算稍微平穩一點囉。



昨天晚上說真的要去看房子前,我已經見異思遷的看上另外一間房子,整個心都沒有放在青峰大樓11樓這棟「感覺不夠溫馨」的房子,說實話因為新看上的那間要隔天才能看房子,我真有點按耐不住,覺得就是對了,就是住那間不錯,本來我也給青峰大樓同樣的評價,覺得客廳寬敞,可以用投影機打ps3沒問題之類的,但此時此刻我一點也沒興趣之外還有點後悔要去看那間房子。

就想說隨便看看吧,同學都已經約好要看了。

257957_10150211447114039_636959038_7409123_902519_o

利用十五分鐘,跑去全美大戲院買好了雞屎藤的票,還滿便宜的,以舞台劇來講,而且也沒劃位,只能說「不分區,票價一律八千八」。

買好了之後又去義豐阿川買兩杯冬瓜茶,慰勞一下辛苦聯絡房東的同學們。(四個月以來終於喝到名聞遐邇的阿川

八點半同時抵達青峰大樓樓下,跟著管理者搭上電梯(房東住國外,他們是代理),一進電梯雖然擠了五人+女嬰一隻,感覺擁擠,但是電梯內部非常新,就跟新大樓一樣新,但這棟青峰大樓聽說也快二十年了。以當時來說,能住到這樣11樓的大樓裡,身價都不差,特別是這間房子的主人,有很多頂樓的房子出租,代理人說「因為有錢人不喜歡被踩在腳下」,這句我是有聽過的。

出了電梯再繞過長長的走廊,令我驚訝的是這麼長的走廊只有四戶、五戶,顯然裡面的空間是非常大,跟我們安平那個伯爵大樓比起來,小小一間,最大的活動範圍就是那張雙人床還要喊價六千,這裡似乎划算的多。

大概是一開始就沒抱著期待的心,看到房子之後還真的嚇傻我們三個,除了空間還不錯外,11樓的陽台望出去,整個中西區盡攬眼底,真的超吸引我!!連住在這裡只能用『聽』的煙火聲,現在都要低頭看了!

我們反覆的東看西看,除了廁所稍微小一點,不是讓我很驚喜外,但至少我可以自己一間衛浴,就ok啦,那麼我的房間也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不知道電腦該擺哪裡,可以的話真想分兩台擺,讓房間適合睡覺一點。

聊了不少細節後,在同學女友的殺價下,他們成功殺了500元下來,我因為扮白臉還被罵…囧。這下真的如同代理人所說的,『租到賺到』了。



歸結我認為的優點就是青蜂大樓是棟有居住品質的大樓,水泥牆厚實沒話講,四周我觀察過防火巷都淨空、格敝舊是大樓逃生們;住戶聽說也滿優質(就是住戶委員也是相當嚴格來著的),摩托車有遮風避雨的地下室可以停放,代理人很好,願意房租包管理費、網路費等,並且提供我們不少傢俱。

想到我這輩子有機會住到這樣一個有品質的高樓,再睡不安穩,那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了,所以除了我這邊押金可能拿不回來讓我稍微萬嘆一下之外。整體來說我是還滿興奮的。

只是昨天這樣的衝擊太大,三個人雖然都說好,但是我沒想到同學他們就一口決定住在這,所以昨天我整個被沖來沖去,七葷八素。住在那我想是不錯,現在想想也許這是一種契機吧,畢竟三個人要住,最好是大家都覺得ok的,不然運氣差一點,東看西看好幾間,大家都意見不隴,突然妥協好住某間,結果某間已經被租走~~~真慘。

留言